海港董事长现场“授衔”哈维尔:从今天起成为一家人

王晓瑞03-03 23: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又到迎新之时,张敏现在的身份,是上海海港俱乐部董事长,3月3日在浦东足球场,他需要向一线队新任主教练哈维尔进行“受衔”。7个月前就在这里,张敏喜迎武磊回归,那时,人们满以为海港队就此上演绝地大反击,结果则在2022赛季遭遇四大皆空。现在,海港上下志在复兴,有良将坐镇,自然也需要名帅。哈维尔·佩雷拉,看似上海海港历史上资历最浅的主帅,却是迄今为止最重任在肩者。

张敏_副本.jpg

见面会上,张敏特地送上哈维尔两件礼物——哨子和秒表。在专业人看来,前者象征权威,后者则代表责任和专业。发言时,张敏还专门拿出一段歌词,形容双方牵手合作,“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能够一路走来成为了一家人。成为一家人,就要为家人打拼奋斗。我相信在2023赛季,我们有很多愿望等待实现,很多目标需要追求。我很期待主场的第一粒进球和第一场胜利,更期待在这样一个新主场赢得属于海港人的荣誉。”

而对于哈维尔的加盟,外界存在很多说法,甚至有人以他在海港与河南的合同进行比较。对此,张敏也解释称,“这些说法对他来说不够公平,哈维尔本可以选择‘躺平’,可能(他留下)收入比加入海港还要高,但我觉得,这个过程也是对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专业和职业付出的一种不尊重。在我看来,在如今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下,有很多可能有各种各样想法的人,还甚至于在沪豫两地球迷之间制造一些情绪对立,我觉得这更不应该。”

现在,每一家在中超生存的俱乐部,几乎都会碰到各种困难。张敏表示,“人生如逆旅,我辈是行人”,眼下中国足球正在经历一个困难向上的时期,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来悉心呵护。回到自己家里人要讲的话,就是要一起共同打拼,为所有海港人、为上汽浦东足球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同时我们还要拼出所有努力,祝愿球队在哈维尔·佩雷拉的带领下实现目标,取得我们所向往的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