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主席:巴萨夏窗也别想买人,不羡慕英超巨富

托克罗03-03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西甲主席特瓦斯本周四在伦敦参加《金融时报》体育和商业论坛时表示,坚决不会让巴萨在财政问题上“走后门”,因为这将导致西甲崩溃。

“巴萨对联赛非常重要,但如果我们对他们特殊照顾,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们的赛事将会崩溃。巴萨在冬窗没有引援,因为我们不批准,今年夏窗我们也不会批准他们买人。也许他们的主席会生我的气,但这就是事实。”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目前巴萨的薪水支出是6.5亿欧元,要想在财政公平上达标,他们需要把这个数字降到4.5亿。也就是说,巴萨的引援起点是-2亿欧元,他们必需先填平这个窟窿,才能有薪资空间引援,否则连免签球员都做不到。

tvWcTmKHyl_pcJjk.jpeg

英超球队在财力上远超西甲,但西甲球队却往往能战而胜之,比如上赛季的皇马,接连淘汰了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夺得欧冠,特瓦斯分析道:“是的,我感到骄傲,为比利亚雷亚尔,为塞维利亚,不仅仅是为大球队。这表明,重要的不仅仅是钱。是的,钱能给你带来竞争优势,但这并不是全部。我们可能没那么有钱,但我们在训练方面做得更好,还有我们的球探....有许多因素。”

英超对欧洲其它联赛巨大的财政优势,导致了欧超联赛的出台,虽然这个计划很快被欧足联镇压,但特瓦斯认为欧超并没有死,“这是一个信号,它告诉你,皇马能挣很多钱,他们想在最好的赛事跟最好的球队比赛,而我们其他人他们只会给我们分些面包屑。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这就像一个国家被银行管理。我们要搞明白为什么会产生欧超,我们是否需要改善这项运动的管理。现在我们的系统有时更有利于大球队,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

谈到大球队,不久前英超联盟集体指控曼城违反100多条财务规定,要求对这家石油资本掌控的俱乐部进行制裁。特瓦斯说:“2017年在曼彻斯特的一个论坛上,我就已经批评过巴黎和曼城。索里亚诺(曼城CEO)对我很生气。从那时到现在,一切都没有改变,现在这个案子终于开始了,在我看来,这已经花了太长时间,他们违反了100条规则。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本来曼城和巴黎已经被欧足联禁止参加欧战,但被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了。或许,我们必须审查一下CAS在这一切中的作用。”

虽然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产品”,但特瓦斯表示自己并不羡慕英超,他指出了西甲与英超的区别,强调英超覆盖的市场更大,“不,不,我不羡慕英超联赛。在商业层面上,它是世界上最好的产品。而对于联赛来说,由于两个国家之间的差异,要达到同样的水平是非常困难的。你们(英国)有超过7000万人口,我们(西班牙)只有5000万,加上英联邦国家,这是不可能比的。在电视转播权方面,我们已经在向英超学习,我们渴望达到他们的水平,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但他们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比如允许俱乐部负债投资,这是需要减少的,这完全不合理。如果你不断地亏损,你就会引入通货膨胀,继而影响欧洲的其他球队。也许皇马能与英超球队一样花钱,但巴萨不能,马竞也不能,所以西甲没有发生通货膨胀。”特瓦斯表示,自己并不怀念皇马在转会市场翻云覆雨的时代,“我不怀念它,也不想要它。我不希望皇马能轻易买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我们必须适应当今行业的情况。我们希望有一个均衡的竞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