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超格但斯克男排取胜 张景胤荣膺单场最佳球员

麦芽03-03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中国排协官方消息,2022-2023赛季波兰男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26轮展开争夺,中国球员张景胤效力的格但斯克男排客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战胜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四局比分为23比25、25比14、25比22、25比23。张景胤后三局首发主打,斩获全场最高的23分,并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3806-43f1341626bd70b67488e967b205fdf5.jpg

本赛季波超共16支队伍参与角逐。常规赛第26轮,积分榜排名第六的格但斯克男排客场对阵排名第十六的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

此役,格但斯克男排首发为主攻萨维茨基、阿根廷外援马丁内兹,副攻涅梅茨、乌尔巴诺维茨,接应沃拉兹利、二传德国外援坎帕,自由人澳大利亚外援佩里。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由主攻普奇科夫斯基、福尔梅拉,副攻谢克、扎瓦尔斯基,接应美国外援哈内斯、二传澳大利亚外援多森杰以及自由人泰克拉克联袂出战。

首局,格但斯克男排在开局相持后,中局一攻受阻以13比16落后,主教练尤里西奇请求暂停。战至15比18时,坎帕的发球轮依靠马丁内兹的拦网和萨维茨基的后攻追至17比18 ,但主队随后抓反击以20比17保持领先。此时,尤里西奇用张景胤换下马丁内兹。格但斯克男排一攻仍然受阻,在19比23落后时,张景胤后三进攻命中,帮助本队追至20比23。但主队头号得分手哈内斯强攻下球,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24比20获得局点。萨维茨基平拉开打中后跳发连得2分帮助客队追至23比24,但在对方请求暂停后继续拼发球失误,格但斯克男排23比25告负。

a5ae-aba00fa46505da9d74596862c4cba90e.jpg

第二局,张景胤顶替马丁内兹先发出战。双方开局战至4平后,张景胤强攻下球,格但斯克男排5比4 占先。短暂相持后,坎帕的发球轮,张景胤在前排的拦网高度迫使哈内斯避手进攻失误,格但斯克男排8比5拉开比分,迫使主队第一次暂停。战至9比6时,张景胤的发球轮建功,他的发球直接得到5分,并凭借对手失误以及本队拦住哈内斯的进攻,帮助格但斯克男排以16比6扩大战果。局末战至22比11时,张景胤反击零度角大调攻打手出界使得本队23比11领先。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追分乏力,格但斯克男排25比14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景胤继续首发出战。开局0比1落后时,张景胤接完一传紧接着后攻下球。双方相持到7比8时,张景胤跳发破攻后,反击后攻命中,帮助客队追至8平。随后两队进入拉锯战,尤里西奇在格但斯克男排12比14落后时请求暂停。张景胤一传接好后进攻打手出界追至13比14。15平后,张景胤反击后仰扣球得手,帮助格但斯克男排16比15反超,迫使主队请求暂停。张景胤反击再度打手出界,格但斯克男排17比15保持领先。但此后格但斯克男排在19比15领先时遭遇卡轮,被主队追平比分。张景胤在二号位下撤接完一传再上步扣球得手,不过紧接着发球失误,双方胶着到20平。战至22比21时,张景胤反击后三打中,格但斯克男排23比21占先。主队一攻下球追至22比23,萨维茨基扣球命中使得格但斯克男排24比22获得局点。萨维茨基跳发得分,格但斯克男排25比22再赢一局。

2c65-fae90c1ca9a5f619727db6d508f8f3f2.jpg

第四局,张景胤率先发球。他的发球破攻,对方一攻受阻失分,张景胤跳发再次得分,帮助本队2比0占先。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两队战至6比7时,张景胤强攻打中,格但斯克男排追至7平。普奇科夫斯基扣球出界,张景胤反击命中,格但斯克男排9比7占先。主队追平比分后,双方再度陷入僵局。张景胤二号位后仰扣球得手,格但斯克男排11比10领先,哈内斯扣球追平比分。此后,萨维茨基一传出现波动,沃拉兹利进攻失误,格但斯克男排遭遇卡轮以11比15落后。主教练尤里西奇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用白俄罗斯外援纳西耶维奇换下坎帕,替补二传德罗申斯基换下沃拉兹利。张景胤后三命中帮助本队成功渡轮,此后格但斯克男排抓防反以18比17反超比分。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稳住阵脚以21比19再度超出。张景胤快抹、拦网和反击连得3分帮助格但斯克男排22比21再度占据主动。局末战至23比22时,张景胤跳发破攻,乌尔巴诺维茨反击快攻得手,格但斯克男排24比22获得赛点,主队一攻下球挽救一个赛点后,纳西耶维奇扣球得分,格但斯克男排25比23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逆转战胜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全取三分。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格但斯克男排三人得分上双,替补出战的主攻张景胤斩获全场最高的23分,其中21次进攻得到16分1次被拦,成功率76%,优秀率71%;发球得到6分,拦网获得1分,接了20次一传零失误,到位率35%。张景胤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主攻萨维茨基获得21分,接应沃拉兹利得到11分,副攻乌尔巴诺维茨和涅梅茨分获8分和7分,替补纳西耶维奇得到3分,主攻马丁内兹贡献2分,二传坎帕入账1分。别尔斯科-比亚瓦男排的美国接应哈内斯赢得本队最高的18分。

当地时间3月8日17点30分,格但斯克男排将客场对阵卢宾男排。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