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巴萨打出强硬一仗!35%控球4次射门也能赢皇马

吴昊宇03-03 09:54 体坛+原创

皇马 0比1 巴萨(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国家德比战之后,巴萨主帅哈维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结果不错,但过程难言满意”,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直言“很少见到巴萨这样踢球”。全场35%的控球率,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专注于防守的巴萨,最终从伯纳乌球场得胜而归,正如布斯克茨赛后所言,本场的巴萨并非典型的巴萨风格,但全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众志成城的防守让他们得以带着优势迎接一个月后的诺坎普决战。

1470813406-612x612.jpg

相比于皇马,巴萨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先是欧联杯被曼联逆转淘汰,随后联赛又在客场爆冷输给阿尔梅里亚,佩德里和莱万等人相继因伤倒下。巴萨在场内状态滑坡,场外事件也不消停,“裁判门”仍在不断发酵,虽然皇马官方始终未做表态,但架不住球迷一再拱火,本场赛前伯纳乌场外的极端球迷组织,集体抛洒印有拉波尔塔头像的纸币以示嘲讽,还拉出横幅抗议。

巴萨本场除了老伤号登贝莱、佩德里和莱万,克里斯滕森也挂起免战牌,巴萨只好派出马科斯·阿隆索出任中后卫,结果他开场就犯下失误,他的失位让莫德里奇觅得良机。皇马在开场后占据场面优势,采取守势的巴萨除了开场那次机会外,并未给皇马更多破门良机,孔德、阿劳霍以及积极回防的拉菲尼亚组成的右路防区,挡住了维尼修斯的多次冲击,弗伦基·德容与凯西在中场的缠斗也掐断了皇马的进攻连续性。凯西此前一度传出离队流言,但本场攻防两端的发挥都无可挑剔,上半场巴萨的进球正是他积极前插造成的。

1247639919-612x612.jpg

阿隆索在开场那次失位后也逐步适应节奏,表现愈发沉稳,前场的加维、费兰·托雷斯等人虽然无法打出佩德里、莱万和登贝莱在场时的传切配合,但他们积极的施压和逼抢让皇马中后场难以向前传递,卡马温加的失误成就了巴萨的进球,而他的失误正是巴萨前场积极施压所致。

下半场开场阶段,皇马的进攻开始倾向右路,传中也变得更多,但巴萨的防守仍然坚韧。去年欧冠皇马对切尔西的次回合,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曾派出“四边卫”防线专门遏制切尔西的边路进攻并且奏效,本场巴萨同样派出四名可以出任边后卫的球员组成防线,也同样限制住了皇马的边路攻势。下半场后半段趁皇马体能见底之际,巴萨还打出了几次反击,可惜法蒂帮了倒忙,将凯西的射门挡出底线,科特迪瓦人一脸懊恼。本场比赛堪称凯西加盟巴萨以来的代表作,原本他有望以一个属于自己的进球作结,却被队友给搅了。

1247645041-612x612.jpg

“搏斗第一,比赛第二。”《阿斯》报为本场比赛做了总结。这并不是典型的巴萨式比赛,历史上也很难见到巴萨会打出控球率不足四成、全场肉搏防守,而不是控球在脚、依靠地面配合寻觅机会的比赛。但对于当前阵容残缺的巴萨而言,这倒不失为一种经济实惠的赢球方式,尤其是皇马在面对密集防守时,往往很难通过阵地战打开局面的情况下。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对巴萨的胜利并不心服,赛后他在发布会表示,不认为巴萨次回合回到主场还会保持这样的比赛风格,只要继续首回合的表现,皇马仍有机会晋级。安帅所言不无道理,坐镇主场的巴萨大概率不会再打出只有35%控球和4次射门的比赛,而且考虑到次回合要到一个月后,届时莱万、登贝莱和佩德里基本已经回归,到时候阵容完整的巴萨如能重现西超杯决赛打皇马时的状态,那就有很大希望淘汰皇马进入决赛。

-124763993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