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等待一场空!新疆男篮退赛 球迷令人心疼

孔德昕03-02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东莞篮球中心座无虚席,广东男篮在每一件座椅摆上了一件金黄色的T恤,球迷们套上后宛如满城金甲。而在遥远的大西北,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空空荡荡,只有工作人员默默地准备闭馆,新疆篮球被按下了暂停键。

“这几年也看过不少其他主场的比赛,但那种感觉和看新疆队比不了啊,突然之间你没有自己的主队了。”类似于这位新疆球迷的感慨,铺满了社交媒体。

在2022-23赛季CBA联赛第三阶段打响前,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宣布退赛。受伤的不仅是CBA联赛、中国职业篮球的形象,还有新疆男篮的球员、教练组成员、所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千千万万的新疆球迷。

XxjpseC007158_20230214_PEPFN0A001.jpg

这原本应该是属于新疆球迷最美好的时刻,篮球终于“回家了”。疫情三年、封闭办赛三年,人们几乎忘了篮球比赛的完整模样。球员们的场上拼杀是一部分,球迷们的场下呐喊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第三阶段首个比赛日,7场比赛有5场由主队拿下,其中不乏福建挑落上海,山东力克辽宁这样的冷门案例。

山东那一战尤其令人感慨。他们在全场三分32投只有6中的情况下紧咬比分,将比赛拖出双加时,而且6记三分中的3记都来自于第二个加时赛。张辉关键时刻如有神助,陈培东登场接近56分钟仍能在球场飞奔。山东球迷震天动地的呐喊仿佛真的给球队注入能量,帮助他们完成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而新疆不仅是中国篮球的沃土,那里也滋养了一批最忠实和狂热的球迷。早在第三阶段打响前,新疆男篮将主场搬到了更为现代和宏大的乌鲁木齐奥体中心,这里最多能容纳12000名球迷。直到3月1日下午,球馆内外还在做最后的比赛调试工作,转播车旁的工作人员也一脸苦笑:“还是按照打来做准备,打就播。”

但最终人们还是没有等来新疆队,前一晚那一纸声明成了他们留给球迷的背影。

CBA官方给第三阶段推出了新口号:在主场即热爱。随着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的灯光暗下,新疆球迷的热爱不知该挥洒向何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