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不断与休斯敦的羁绊 哈登今夏70%可能回归火箭

董倡硕03-02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去年休赛期,哈登通过主动降薪帮助76人腾挪出了大量的薪金空间用于补强,这一操作也帮助球队深化了角色球员阵容,起到了极佳的效果。赛季至今,76人以40胜21负的战绩紧追雄鹿与凯尔特人排名东部第三。

不过,就在一切看起来欣欣向荣之际,76人内部似乎却暗流涌动。根据美国媒体The Athletic的报道,球队的核心后卫哈登很有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选择回到休斯敦火箭队效力。TA在报道之中提到,有些了解哈登想法的消息人士认为,尽管哈登现在全心全意效力76人,期待帮助费城争夺总冠军,但是他的心永远属于休斯敦,这里是他的舒适区,他和这座城市有着斩不断的羁绊和联系。

自从加盟火箭之后,休斯敦无疑是哈登从潜力新星一步一步成长为联盟顶尖超巨的城市。哈登有很多朋友以及家庭成员,依旧生活在这座城市。与此同时,哈登与这里的社区也有着紧密的联系。根据TA的报道,哈登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休斯敦迪纳摩队的股东之一。在休斯敦当地还拥有自己的餐厅,这也让航天城成为了对于哈登来说,最有活力和最具吸引力的目的地之一。

TA在报道之中称,在哈登离开火箭追逐冠军梦想之际,火箭老板费尔蒂塔就已经对他的回归张开怀抱,对哈登表示:“这里永远欢迎你回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即将在2023年夏天拥有大量薪金空间的休斯敦火箭,很有可能全力追逐哈登,为他送上一份高薪长约。

虽然说阵容较为年轻,但是本赛季火箭队的成绩的确让人失望。不过,申京以及格林的成长,不可忽视。根据报道,哈登非常欣赏火箭的这些年轻人,并且还曾经在休赛期与他们一同训练。且有消息源表示,哈登非常喜欢火箭积累的那些天赋球员,尤其是二年级新秀杰伦·格林。

微信截图_20230302155636.png

在去年12月76人输给火箭的比赛之后,哈登曾经这样评价格林:“我为他格林感到骄傲,他不仅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而且每一场比赛他都非常自信。他的进攻侵略性从上赛季延续至本赛季。他一直都在冲击篮筐,投篮,打得充满自信。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如果你有信心,你就能够学到很多其他的东西。只要他继续努力,随着他的成长,他就会在一场一场比赛、一个一个赛季中学到更多。”

关于哈登在今年夏天回归火箭的可能性,TA和ESPN的记者也都表达了积极的看法。

TA记者凯利·伊科:“无风不起浪,别说我疯了,我可能只是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下个赛季哈登有70%可能性回归火箭。”

ESPN记者马克曼恩:“休斯顿不仅是想迎来哈登的回归,而且他们相信哈登的回归是存在可能性的,这不是凭空而来的说法。哈登仍会在休斯顿待很长的时间,他会在休斯顿度过夏天,会定期回到火箭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他回归火箭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与火箭以及其他竞争者相比,76人在哈登争夺战中依然占据有利的位置。首先,拥有恩比德和一套出色角色球员配置的他们,可以为哈登在未来几个赛季提供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费城可以给哈登提供一份5年最多2.72亿美元的合同,而别的球队(包括火箭)最多只能给4年2.01亿。76人方面的想法是,他们并不担心球队会在夏天失去哈登,只有费城能够给予哈登最需要的、也是最珍视的两样东西:争冠机会和最大收入。考虑到这可能是哈登最后一次获得顶薪长约的机会,这个因素似乎显得非常重要。

在圣诞大战对阵尼克斯的时候,哈登曾经被记者问道自己回归火箭的可能性。“你为什么要在圣诞节问我这件事,伙计?你连句圣诞快乐都不说,就在这问我一些我甚至不知道的事情。我拒绝回答,我什么也没看到,我不会在赛前这个时候回答这个问题。”哈登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