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星昊:才下龙星,又上网约

古柯02-27 20:56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2月25日是新一届龙星战预选赛比赛日,19岁的王星昊八段中盘胜周睿羊九段,晋级本赛。在等级分进入前30名以内后,他已拥有了参加各项比赛选拔赛的资格。

白天刚刚在中国棋院参加比赛,晚上王星昊又以渔岛风之名登陆野狐围棋网,与“恶霸”辜梓豪九段(印城之霸)约战,两人最大的一次交手在于2022年12月第七期野狐人气争霸赛半决赛三番棋,王星昊2比1胜出,随后在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赵晨宇九段,首次夺冠。

两人均知根知底,序盘落子飞快,执黑的王星昊于右下点三三后,辜梓豪邀请进行“芈氏飞刀”交接,本来此定式于两人来说都是基本功似的对战,但实战却弈出新型,再次证明此飞刀仍在日日更新,不断深挖新的陷阱。

两人一口气推至60余手,四分之一棋盘被充满,角内存有共活,但外围黑三子却孤悬,白棋胜率领跑。不过,之后王星昊追杀过急,自身棋形缺乏弹性,待黑棋冲出头后,白棋一时没了出击的后劲。应验了那句“缓则成,急则败”的老话。

不仅如此,黑大龙出头后,还反过来对白大块形成威慑,迫使白大龙委屈做眼求活。此际黑棋形势一片大好,胜率升至90%以上。

劣势下的“恶霸”先是在右上角开搅,一番令人眼花缭乱的着法相继出手,看似毫无章法撞大运,王星昊索性理都不理,脱先至它处行棋。但白棋还是大有斩获,居然将一条黑大龙吃进,换来的代价是中腹白大龙受攻,胜率依然不动。

中盘一直像鳄鱼一样静候机会的“恶霸”终于等来了千载难逢之机。趁着王星昊一时不备,白棋在下边盘无中生有造出一劫,此劫事关黑大龙生死,黑棋这才意识到麻烦大了。

劫争中,王星昊忙中出错,找了个瞎劫,辜梓豪消劫后,胜率反转。以下进程虽然仍然复杂,但对于两位高手来说几乎是一本道,黑超级大龙做不出两眼,惨遭屠戮后,棋局结束。

网战的精彩即在于双方可以放开手脚,大杀大砍,过程就像是做一道道《发阳论》,现实大赛对局高手多有顾忌,即使暗流汹涌,海洋表面却依然风平浪静,要想体会职业高手之高深,这样的网战不失为最好时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