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享378周世界第一新纪录 德约:有些超现实很自豪

柑橘02-27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德约科维奇在职业生涯中又解锁了一项历史性的里程碑,本周他的世界第一周数达到378周,正式超越格拉芙,独享男女网坛世界第一周数最多的纪录。

自2011年7月4日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以来,德约科维奇在12年间先后7次登顶,2021年3月,他打破费德勒保持的310周纪录,成为ATP巡回赛上世界第一周数最多的球员,年初澳网夺冠后,德约科维奇超越阿尔卡拉斯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并在今天正式超过格拉芙的377周世界第一纪录,以378周创造新的网坛纪录。

WX20230227-151829@2x.png

正在迪拜参赛的德约科维奇谈到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老实说,我从未想象过能达成这项成就,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温网冠军,成为世界第一,在2011年实现了这些梦想后,我想要取得更多的成就。”德约科维奇说,“当然,达到这么多周的世界第一实在有些超现实,能够和格拉芙这样的网球传奇人物并列是一种荣耀,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德约科维奇本周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ATP500迪拜赛,此前他曾在这里5次夺冠,这也是他自澳网夺冠以来的首次亮相赛场。不过在澳网期间,德约的左大腿伤势也是一大隐患,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曾在澳网结束后透露,德约的腿筋撕裂达到了3厘米。

谈及腿伤,德约科维奇表示已基本痊愈,“我在健身房里训练的时间足够长,最近几天我尽可能多地进行了一些网球练习,以便恢复到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我已经一周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了,正在接近100%水准。”

德约科维奇将在迪拜站首轮比赛中迎接捷克选手托马斯·马查的挑战,他表示当下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每次受伤后,需要一点时间来平衡身体机能,做出一些调整。你需要时间来重新找到在球场上轻松移动的感觉,我没有其他杂念,只需要多打比赛。一旦你开始打比赛,就能对自己的身体有全面的评估了。”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