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战1球的切尔西鬼故事,波特打点行李带队保级?

刘川02-27 00:30 体坛+原创

热刺2-0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日下午的托特纳姆热刺球场,排名第4的热刺在主场迎战联赛第10的切尔西。双方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已经让外界很难定义这场伦敦德比是否还能算是争四军团的内战。最终切尔西0比2败下阵来,这也是他们连续5轮联赛和3分无缘。而波特的球队在最近5个月的15轮联赛中,仅仅取得过两场胜利,球队看似在积分榜中游原地踏步,实际却正在逐渐滑向保级军团的行列。

1677428985.jpg

两队上半场比赛的风头被主裁判阿特韦尔成功抢走。伤停补时阶段,两队球员在他面前发生争执。先是齐耶赫因为对埃默松的肢体冲突动作被出示红牌,不过阿特韦尔随即在亲自查看了场边显示器的VAR慢动作回放后,又将齐耶赫叫过来,向他示意原先的红牌取消,改判黄牌。

阿特韦尔的这一系列操作让现场球迷大为困惑。主场球迷先是为齐耶赫吃到的这张红牌起来欢呼,但看到摩洛哥球员随即被要求留在场内,立刻“翻脸”对主裁判大喝倒彩。热刺名宿保罗·罗宾逊明显对这次改判相当不满:“阿特韦尔先是向齐耶赫出示了红牌,接着居然告诉他先暂时留在场内,这是一个看上去相当诡异的场景。我觉得齐耶赫的手上动作是冲着埃默松面门去的,只是没有得逞而已,最终打到了他的肩膀上,但这是一次已经完成的主观暴力行为,不能因为没打到对方的脸就罪减一等,我认为主裁判应该将他红牌罚下。”

好在下半场开球仅20秒,现场球迷的注意力就迅速回到了比赛本身。埃默松小角度射门被凯帕封出,不过恩佐的解围随即被斯基普截下,后者在禁区前果断起脚重炮轰门。凯帕虽然触到了皮球,但还是无法阻挡其击中横梁下沿后入网,1比0!切尔西随后未能在落后情况下对热刺形成有效的威胁,终场前8分钟,蓝军又因为形同虚设的防守再丢一球!刚刚替补登场的孙兴慜开出右侧角球,戴尔在中路漂亮地将皮球头球摆渡到了远门柱,拍马赶到的凯恩轻松捅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

热刺的这次角球配合看上去简洁高效,而罗宾逊也指出,主队要感谢切尔西在这次角球防守中的集体掉线:“这是热刺招牌式的任意球配合,凯恩需要做的是恰到好处的赶到远门柱附近小禁区的空档即可,队友会帮他做好剩余的助攻工作,最终的进球慢动作重放让你觉得这是凯恩攻进的最轻松简单的进球。当然,这和切尔西糟糕的防守有着直接的关系,你无法想象会有球队防守热刺定位球的时候对凯恩毫不设防。”

此战之前,切尔西距离前四和降级区相差无几。而在输掉这场德比之后,蓝军和前四之间的分差已经被进一步拉大到了14分。与此同时,波特的球队和降级区之间的10分分差被外界进一步放大,而偏偏球队接下来的赛程正好将和保级军团的成员相遇。切尔西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坐镇主场对阵利兹联,后者现在落后切尔西9分,在降级区边缘苦苦挣扎。而之后保级军团的莱斯特城和埃弗顿也将迎来和蓝军缩小积分的良机。

即便仍旧有切尔西球迷呼吁给波特更多的耐心,不过整个2月5场比赛只入1球的现实却让大部分蓝军球迷心灰意冷。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提前对蓝军拥趸打起了预防针:“按照球队现在的状态,伯利可能会在四到五轮联赛之后,目睹球队在3月中旬开始正式进入英超保级大战的行列。只是那个时候,谁也不敢保证波特是否还能坐在斯坦福桥的帅位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