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斯基普半场闪击,凯恩破门,热刺2比0切尔西

霍尔顿02-26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25轮,托特纳姆热刺主场迎战切尔西。孔蒂排遣上轮2比0西汉姆联的相同阵容,孙兴慜连续替补。波特首发四前锋,里斯·詹姆斯伤愈回归。

齐耶赫直红改黄死里逃生,斯基普下半时19秒斩处子球,凯恩角球进攻破门,热刺2比0完胜。切尔西各线三连败,距离欧冠区落后14分。

1677421926.jpg

■ 英超第25轮

托特纳姆 2-0 切尔西

46’斯基普、82’凯恩

弟媳(1).gif

弟媳(2).gif

12’凯恩禁区内精彩扣球+穿裆过人,蒂亚戈·席尔瓦补防成功将球破坏,却因此受伤,并在随后被韦斯利·福法纳替换下场。

野鹤(1).gif

45+3’齐耶赫因与埃默松冲突染红离场。主裁阿特韦尔复核VAR后撤回红牌,改发黄牌,切尔西逃过一劫。

【声音】英国记者与媒体纷纷对阿特韦尔本次判罚感到迷惑,直呼“离奇”。就连切尔西球迷也表示,阿特韦尔“极其勇敢”,更有蓝军拥趸表示,虽然齐耶赫击中的埃默松肩膀而非面部,但他出手已是事实,卡塞米罗几周前的锁喉动作比这个更不明显,但仍然领到了红牌,齐耶赫不应逃脱判罚。

切尔西跟队记者金塞拉推测,此役VAR裁判保罗·蒂尔尼应当已经明确表示齐耶赫的动作为直红,阿特韦尔回看监视器后收回了决定。

天空体育表示,阿特韦尔的行为符合判罚程序,主裁在接受VAR裁判提醒后必须先做出判罚,VAR才能要求主裁查看监控器。

斯基普(1).gif

46’1比0 埃默松小禁区前沿右路低射被凯帕封出,恩佐门前紧急解围,斯基普大禁区前沿右侧抢在费利克斯之前得球爆射,凯帕跃起勉强碰到皮球,皮球中楣弹入球网。

凯恩(1).gif

82’2比0 孙兴慜开右侧角球,门前中路戴尔跃起头球摆渡,后点无人盯防的凯恩包抄破门。

【数说】

【1】出身热刺青训的斯基普在65场比赛后取得一线队处子球。

【1】上半时两队在禁区内共有1脚射门,为本赛季英超上半时禁区内射门数最少的比赛。

1677429436.jpg

【1】切尔西全场10次射门,2次射正,1次禁区内射门,xG为0.41。

【2】热刺已经在主场保持了联赛三连胜,自11月初以来,切尔西联赛进球数为英超最少(12场6球)。

【4】孙兴慜今季英超替补2场取得4球,余下20场首发仅打进1球。

【8】切尔西近8场英超联赛对阵热刺保持不败(6胜2平)纪录作古,托特纳姆热刺球场落成以来,切尔西首次在此输球。

【8】切尔西连续8个英超客场不胜,是自2001年3月以来的最长联赛客场不胜纪录。

【12】热刺今季依靠角球12次联赛破门,为英超之最。

【19】斯基普第45分19秒破门,是自2019年5月德乌洛费乌(代表沃特福德对西汉姆联,45分11秒)以来英超的下半场最快进球。

【20】凯恩今季直接参与20粒英超进球(18球2助)。

【28%】波特执教切尔西的英超胜率仅为28%(18战5胜),为1979年的丹尼·布兰奇(13%)以后执教蓝军10场顶级联赛及以上胜率最低的教练。

【300】本·戴维斯迎来代表热刺的第300场里程碑。

【520】截至此役半场,热刺近520分钟比赛只取得1球(2月11日1比1西汉姆联)。切尔西整个2月5战只入1球。

托特纳姆热刺阵容(352):弗雷泽·福斯特/克里斯蒂安·罗梅罗、戴尔、朗格莱/埃默松·罗亚尔、斯基普、赫伊别尔、本·戴维斯/库卢塞夫斯基(78’孙兴慜)、理查利松(88’波罗)/凯恩

替补:布兰登·奥斯汀、坦甘加、达温松·桑切斯、波罗、帕普·萨尔、佩里西奇、丹朱马、卢卡斯·莫拉、孙兴慜

切尔西阵容(4231):凯帕/里斯·詹姆斯、蒂亚戈·席尔瓦(19’韦斯利·福法纳)、库利巴利、奇尔韦尔/洛夫特斯-奇克(61’芒特)、恩佐·费尔南德斯/齐耶赫(61’扎卡里亚)、费利克斯(83’穆德里克)、斯特林(83’奥巴梅扬)/哈弗茨

替补:贝蒂内利、巴迪亚希勒、韦斯利·福法纳、加拉格尔、芒特、扎卡里亚、马杜埃凯、穆德里克、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