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舞首站奥运积分赛 刘清漪力克世锦赛冠军夺冠

杨仲华02-25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仲华

当地时间2月25日,2023年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霹雳舞首站奥运积分赛(BfG World Series)在日本福冈县收官,17岁的中国选手刘清漪在女子组决赛中以2比1战胜世锦赛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选手Ami摘得冠军,为年轻的中国霹雳舞军团打响头炮。

6353f861f3e82afe2b0cbee2.jpeg

WDSF霹雳舞奥运积分赛(BfG World Series)日本北九州站比赛属于世界系列赛,是全世界B-boy(霹雳男孩)、B-girl(霹雳女孩)获取奥运积分、冲击巴黎奥运会的重要赛事,因此本站比赛汇聚了众多选手报名参赛,这其中不乏众多世界顶尖高手。作为中国霹雳舞国家队在正式成立后参加的首场重要赛事,也是今年巴黎奥运会的首个积分赛,中国队派出了B-Boy(霹雳男孩)商小宇、亓祥宇和张鑫杰,B-Girl(霹雳女孩)刘清漪、曾莹莹和郑子妍在内的6名主力选手出战。

当天,目前世界排名第8、年仅17岁的刘清漪从32强开战,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顺利晋级八强,一路击败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选手Ayumi和意大利名将Anti,闯入决赛再战老对手、两届世锦赛冠军Ami。去年两人在世锦赛决赛中就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刘清漪以1比2遗憾落败,收获亚军,时隔半年后再度交手,刘清漪也不负众望,最终以2比1“复仇”对手,为中国霹雳舞队在争取巴黎奥运会资格的关键一年开了个好头。

刘清漪曾在赛前表示,自己这次奥运积分赛的目标尽可能拿高分,力争先闯进8强,她略显谦虚的语气难掩自信,这份自信也源自于她不断蹿升的成绩。

2021年,首次参加霹雳舞世锦赛的刘清漪位列第九,距离八强一步之遥,但转年她就迎来职业生涯的巨大突破。去年10月,第二次征战世锦赛的刘清漪以小组赛6轮全胜的战绩闯进八强,最终一路过关斩将站上亚军领奖台,为中国队赢得史上首枚霹雳舞世锦赛奖牌。而这一年她的突破远不止如此,她先后在捷克举行的OUTBREAK 2022霹雳舞大赛和葡萄牙举行的World Battle大赛上夺冠,在短短一年内就拿下两个世界级赛事的冠军。

今年1月初,首支霹雳舞中国国家队正式成立,由男子、女子各4人组成,刘清漪通过两场选拔赛入选其中,成为这支年轻队伍的一员。对这支新成立的国家队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将是9月在比利时举行的世锦赛以及随后的亚运会,今年中国霹雳舞国家队成立时,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曾表示,队伍的目标是力争在世锦赛和亚运会拿到一个直通名额。

作为奥运新增项目,巴黎奥运会霹雳舞项目分男、女组别,各有16个参赛名额,每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最多可以有4位运动员(男子、女子各2人)参赛。根据巴黎奥运会霹雳舞项目参赛资格制度,今年9月的世锦赛男女冠军将直通巴黎;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等地区的洲际赛事个人项目冠军(男女各5人)也将获得奥运入场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