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卡特逆转再进排名赛决赛:保持冷静是致胜关键

局先生02-25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进入到倒数第三个比赛日,在率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阿里·卡特以6比4击败奥康纳,本赛季第二次闯进决赛,他将迎战墨菲和K·威尔逊之间的胜者,争夺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并向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

WX20230225-151106@2x.png

上个月,43岁的“机长”卡特在德国大师赛决赛中以10比3击败汤姆·福特,捧得赛季首冠的同时结束近7年冠军荒。转战球员锦标赛后,卡特继续以稳获胜,一路上先后战胜世界排名第五的特鲁姆普、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米尔金斯、苏格兰公开赛亚军奥康纳,剑指职业生涯排名赛第6冠。“虽然再次闯进决赛很棒,但我想夺冠,而不是收获一个亚军。这是一项重要的比赛,可以说是我赢得过的最大的赛事之一。”对于决赛,老将卡特信心十足。

比赛中,卡特在0比1落后的情况2比1反超比分,但第4局卡特在进攻粉球时失误,奥康纳上手打出一杆79分扳平比分,并乘胜追击连打两杆50+,取得4比2的领先。比分落后之际,卡特没有放弃反扑的机会,顽强扳平比分并率先取得赛点,最终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以一杆单杆79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比4逆转战胜奥康纳。

“保持冷静绝对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最终赢得比赛的原因。”赛后复盘比赛时卡特总结说,“我保持耐心,保持信念和冷静,这使我有机会发挥,以前在这样的比赛中我的头脑总会崩溃。”

虽然无缘决赛,但奥康纳打进球员锦标赛四强的奥康纳同样有所收获,下一周他的世界排名有望上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1位。当天进行的最后一场1/4决赛中,K·威尔逊以6比1完胜G·威尔逊,将与墨菲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值得一提的是,奥康纳和G·威尔逊的出局,也使得丁俊晖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本周结束后,止步球员锦标赛首轮的丁俊晖单赛季排名将锁定第7位,继续保留入围巡回锦标赛(单赛季前8选手参加)的希望。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