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结束拉练回国先战3轮女超 4月再赴欧洲战强敌

马德兴02-23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结束了与爱尔兰女足的热身赛后,中国女足也结束了此次西班牙之行。当地时间2月23日,中国女足将离开西班牙,转道芬兰赫尔辛基返回国内。随后球队将就地解散,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为即将开始新赛季女超联赛进行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223095101.jpg

中国女足一行于2月10日从广州出发奔赴西班牙,在此之前球队从1月26日(大年初五)开始就在番禺的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开始了训练。抵达西班牙后,中国女足从2月14日开始在8天时间里进行了4场比赛,主要就是针对今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同组的两支欧洲球队进行模拟备战,希望通过热身能够让球员们尽快熟悉与适应现在欧洲女足球队的踢法与球风。当然,热身赛也是对前一阶段在国内集训的一次综合检验。

在结束此番西班牙之行后,女足大部队将返回国内,为3月4日即将开始的女超联赛进行准备,而在海外效力的几名球员如李梦雯、张琳艳、沈梦雨、杨莉娜等也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继续征战海外联赛。

中国女足今年面临着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三大战役,赛事多任务重。根据FIFA的赛历安排,4月3日至11日将是今年女足国家队第二个比赛窗口期,中国女足在这期间将与同样要参加世界杯的瑞士女足和西班牙女足进行热身。目前西班牙队排名世界第7位,瑞士队则是排在第21位,与此次的对手爱尔兰(23位)基本持平。与此同时,新赛季女超联赛将在3月4日、8日以及12日进行三轮比赛。随后中国队将重新集中,先在国内进行进行充分的备战集训后再奔赴欧洲。也正是因此,女超联赛前三轮的赛事就显得相对较为紧凑,以一周双赛的方式完成,从而确保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备战。

在4月份的第二次欧洲之行结束之后,女超联赛从4月15日的第4轮比赛开始,将以一周一赛的方式正常进行,直至6月份的第三个女足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之前结束。这之后,中国女足将一直集训到世界杯赛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