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欢呼声再度响彻球场 NBL期待酝酿无限可能

董倡硕02-21 0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董倡硕发自宣城

2月20日,即便地处江南,安徽的宣城的夜依然有些冰凉。但是在宣城中心体育馆内的近千名球迷,已经完全“燃”了起来。

“防守!防守!”

“还有5秒!”

“这哪儿犯规了?”

...

NBL总决赛上广西与陕西球员们的每一次得分、拼抢与对抗,都会将现场球迷们的情绪被不断推向高点。快速反击中逐步高涨的声浪,球员命中三分后炸响的欢呼,跟着DJ节奏感十足的口号,各方球迷时不时传来的骂街......这些略显陌生却又无比熟悉的感觉,终于在疫情之后,完全回来了。

虽然说宣城体育馆所能容纳的球迷数量并不算多,但是足以让来到现场的笔者重新感受到疫情前球迷情绪与比赛局势环环相扣的震撼,再一次体会到现场观赛最原汁原味的美好。在落后情况下,女球迷一句“陕西加油”所带来的温暖;广西球迷全力呼喊防守,并为进攻倒计时读秒来提醒球员们的急切;出现争议判罚之后,利益受损阵营球迷对裁判的声讨;坐在这里,你能真切地感受到球迷们每一份情绪的变化。在蜂鸣器响起的那一刻,无数人的情绪又细密凝结在了一起,构成了让每一个人都毕生难忘的经历与瞬间,不可分割。

WechatIMG4999.jpeg

蜂鸣器响起的一瞬间,不少球迷以及媒体记者,都纷纷涌向球场之上,希望能够在最近的距离,与广西的球员们一同分享夺冠的喜悦。在彩带如同金色的雨一般缓缓飘落之际,相信对于广西队的球员们来说,在无数球迷簇拥下捧起冠军奖杯的美好,必然会永生难忘。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广西的球员们剪下了球场右侧篮筐的球网,将这份荣耀永久珍藏。身着冠军T恤手捧冠军金杯,大家又再次聚集在威壮队标周围,面对着媒体与球迷,留下了无数张满溢幸福的全家福。团队庆祝仪式结束之后,球员们又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现场的球迷与家人,签名与合影来者不拒。

WechatIMG5002.jpeg

球场上,球员们通过积极的表现带动球迷,球迷们则通过无与伦比的能量反馈于球队。夺冠之后,球迷们为冠军之师欢呼呐喊,球员们则会走到人群之中,将每一位球迷的喜悦,在今夜铸成永恒。或许球迷与球员,球队与社群的紧密连接,才是竞技体育之中,最美好也最让人动容的事情。比赛结束之后,现场的主持人通过话筒说明了下个赛季NBL将会恢复主客场的消息,这也会让经历过停摆危机的NBL,再次看到希望与曙光。“关于主客场,很期待下个赛季能够恢复主客场的赛制,因为球员么,都希望有观众(来到现场看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会打得更加兴奋一点。”拿到总决赛FMVP奖项的广西球员庞峥麟在赛后接受体坛记者采访时说道。

从流量上来讲,NBL并不受主流球迷群体的关注。国际顶级联赛有NBA坐镇,国内市场则由CBA把守,两大联盟手握中国篮球市场的绝大部分流量。此前,由于各方无法就参赛时间,参赛费用以及开赛时间达成一致,NBL联盟险些遭遇停摆。对于大部分球迷来说,这个处于隐秘角落之中的篮球联赛,生死存亡与自己并无关系。可当你坐在现场亲身感受到每一位球员对冠军的渴望,每一位球迷为主队的疯狂之后你就会知道,“停摆”这两个在有些人听来或许轻如鸿毛的字,对于现场的所有人都重于泰山。这关乎于他们每一个人的生存,关乎于他们每一个人从小所爱的球队,关乎于他们每一个人毕生追求的篮球梦想。

WechatIMG5001.jpeg

“很高兴能够带领球队卫冕成功,夺得本赛季NBL的总冠军,整个联赛这一路走来确实很不容易。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整个团队为这个冠军所做出的付出,也要感谢所有支持这个联赛,为这个联赛付出的人,我希望这个联赛可以在未来越办越好。”广西队主教练杨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坐在主看台看向宣城体育馆的穹顶时你会发现,在五星红旗、中国篮协会徽以及NBL联赛Logo的两侧,挂着本赛季NBL参赛球队的旗帜。再把目光往下看,球场看台的空白处贴着NBL本赛季的联赛宣传口号:“无限可能”。过去几年,关于NBL联赛尴尬定位的讨论不绝于耳,社会各界关于NBL未来发展的讨论和意见也是层出不穷。可最终的答案或许真的近在眼前,如果更高级别联赛为NBL敞开大门,这个依托于本地热情球迷群体,拥有澎湃激情的联赛,或许真的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NBL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