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再次折戟男单 想要直通德班只能依赖混双

李婷02-20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首站“直通德班” 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逐渐进入淘汰赛阶段,林高远/陈幸同击败樊振东/王曼昱,将和于子洋/孙铭阳争夺本次比赛混双冠军,但混双表现优异的林高远却折戟男单赛场,在昨天的第三轮较量中,他1比3输给梁靖崑,后者小组三战全胜锁定该小组第一成功出线。

XxjpseC007199_20230219_PEPFN0A001.jpg

男单结束了第四小组最后一轮的较量,这个小组竞争非常激烈,此前两轮比赛,林高远0比3不敌薛飞,梁靖崑对赵子豪和薛飞也都是3比2险胜,可以说大家的实力相差不大,梁靖崑和林高远两位一线主力并没有比二线队友真正高出一个台阶。

最后一轮的两场争夺,赵子豪3比2击败薛飞,焦点之战梁靖崑3比1战胜了林高远,林高远三场小组赛输掉两场,从去年开始就频频没能抓住机会的他这一次在直通德班的男单赛场依然没有让人看到更多的希望。

女单方面的两场对决,王曼昱迎战何卓佳,在首局9比11先行告负、第二局也4比8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连追三局3比1逆转获胜,赛后她也表示落后时自己一度心跳加快,是到了很紧迫的关头。而这就是直通赛的意义和价值,最终能够一分分咬回来,也足以见得王曼昱在比赛中的调节扭转能力。

另一场比拼,石洵瑶3比1击败陈熠没有太多意外,但实际上这个小组最被看好的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王艺迪,然后她在这个小组三战皆负,确实有些出乎预料,这几场比赛她整个人都不在状态,是到了需要及时总结调整的时候。

昨晚的混双赛场进行了半决赛和5-16名的淘汰赛,原本马龙/陈梦将与赵子豪/范思琦进行5-8名的淘汰赛,但是赛前训练的时候陈梦脚趾伤病复发,不得已退赛,而无独有偶的是,早些时候,王楚钦也因为发烧退赛,他和孙颖莎也没展现出世界第一的能力,本次直通赛,国乒多名选手出现伤病,及时退出比赛争夺,尽快调理好身体,才能更好迎接后续的国际赛事。

最终与以上两对名将无关的半决赛,首场于子洋/孙铭阳3比2击败薛飞/张瑞,率先晋级决赛,第二场更引人关注的比拼林高远/陈幸同3比1击败了樊振东/王曼昱,能看到的是,即便樊振东和王曼昱在单打赛场能力非常突出,但二人的混双因为刚刚搭档,还不够默契,而且两人都是右手持拍,在跑动补位方面确实没有左右开弓的林高远/陈幸同来得更有威胁了。

对于决赛,名不见经传的于子洋和孙铭阳表示二人是第一次配对,会认真对待比赛,为自己的搭档负责,多给对方扛一把,不放弃每一个球。林高远则表示孙铭阳反手威胁很大,决赛会全力以赴。在自己的单打已经没有太多指望的时候,林高远必须要凭借混双才能够真正杀出一条血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