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南下昆明携预备队“干练” 为2023三线作战布局

王晓瑞02-20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周末,武汉三镇众将奔赴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冬训。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三镇队的主要任务是体能储备。据悉在昆明集训期间,球队基本不会安排热身赛,因为直到2月19日,整个全中超,也只有他们和升班马青岛海牛南下昆明冬训。而真正的实战演练,预计要等到3月份前往海口安排。

whsz.jpg

去年,三镇能问鼎中超冠军,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球队在春节前就已经开始组织集训,而且是唯一一支节前开启备战的中超球队。包括后来斯坦丘、戴维森和华莱士早早报到,也让三镇成为第一支凑齐5名外援的球队。所以,秉承“起大早赶早集”的原则,今年,三镇队也把很多工作做在前面。虽然从时间表上来看,他们是第8支集结的中超球队,但考虑到新赛季将要首次面临三线作战,而队中多名球员又要肩负世预赛任务,包括斯坦丘还要面临欧预赛的考验,多线作战之际,体能储备是重中之重。也正因此,球队是将冬训第一阶段地点,锁定在较为安静的昆明,而且还专门携带预备队一起出征,目的也要考察新丁,并为5位U21球员报名做准备。

其实在冬训开启前,三镇上下便已居安思危。回到西班牙后,主教练佩德罗在采访中也声称,2023赛季将会非常困难,“中超并不容易,竞争非常激烈。现在,这支队伍正处于一个全方位成长的阶段。但我觉得,2023年的比赛将会很艰难,因为我们将以冠军的身份参赛,尽管对手确实在遇到我们时,也会产生一些疑惑,但无论如何,假如能够重复过去两年的良好成果,那肯定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不过,留给三镇队的最大考验,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在9月份以后,除了其中穿插三个国际比赛日,六轮亚冠小组赛的考验将是史无前例。

而在球员方面,三镇队今年一月征战足协杯时,特地给几位外援及有伤在身的国脚级内援放了假,其实也有为来年蓄势打算。这其中,像高准翼和邓涵文都是通过难得的假期,进一步调养自己的身体状态。尤其是前者,之前他的膝盖一直有伤,春节前,高准翼就特地留在俱乐部基地,每天通过力量和跑动练习寻求康复。而斯坦丘也是在度过不到一个月假期后,专门前往老东家阿尔巴尤利亚队找一找有球感觉,因为在2023年,他同样要肩负较多的比赛任务。

至于一线队的球员调整,马尔康离队后,三镇队必然将要寻求锋线补强。此外,就三条线配置来看,边后卫和后腰也是亟待新鲜血液补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