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德班看什么?看谁能直通,看谁能杀出一条血路

李婷02-19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直通德班”首站比赛的首个比赛日,除了王艺迪负于石洵瑶外,国乒其他主力名将都没有让年轻队友冲击成功,引人关注的混双赛场,世界第一王楚钦/孙颖莎、全新组合的樊振东/王曼昱和马龙/陈梦也都赢得了首秀胜利,又一年的“直通赛”,对于新老队员和搭档来说,都充满了机会和挑战。

image.png

国乒在德班世乒赛前举办两站选拔赛的首站,地点就选在了队员们再熟悉不过的训练场内,但为了让大家更有比赛的氛围和感觉,训练馆按照比赛规格重新进行了布置,这让包括樊振东、王曼昱等在内的一众名将真切感受到和日常训练不同的气氛。

所以即便是久经沙场的世界级名将,来到焕然一新的赛场一开始也稍有不适,是慢慢才投入到比赛的节奏中来,而作为中国女乒TOP4一员的王艺迪,却还没有能够在第一天很快得到调整。面对二线选手石洵瑶,她1比3败北,成为首个比赛日唯一失利的一线主力。

不过因为只是小组赛首轮,不牵扯淘汰,对于王艺迪来说,还是有机会扭转局面。而真正在首轮比赛扭转局面的是樊振东和马龙,他们两人都是分别输给周恺和徐海东一局才3比1取胜,而在二位名将看来,这就是直通赛带来的竞争和意义。

马龙表示这样的队内竞争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队非常好的传统,大家都能积极调动起来比赛,并不是说靠资历或者以往的比赛成绩进行选拔,给了年轻运动员一个很好的向上的机会,而自己在国家队二十年了,还能和年轻运动员一起竞争觉得很自豪,也很享受这样的竞争环境。

的确,对于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王曼昱这样的奥运冠军来说,直通赛的竞争是一种全新的动力,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是必须守住自己的阵地,同样地,对于年轻选手来说,直通赛又是展示自我的舞台,如果能够抓住这样的契机,自己将赢得难以想象的机会。

所以本次直通赛,我们首先自然还是要关注男女单打冠军会花落谁家,毕竟夺冠的两名选手将率先获得五月份德班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其次我们要关注混双表现最好的两三对组合,因为两站选拔赛总成绩最优的组合将获得一个世乒赛参赛名额,所以不止是冠军,亚军也有可能后来者居上。

第三,我们还要看混双除了世界第一王楚钦/孙颖莎之外,樊振东/王曼昱和马龙/陈梦这两对强强联合的全新组合是不是能够携手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而最后,就是前面提及的,我们要关注年轻选手的表现,有谁能够真正脱颖而出,能够在这样高水准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

首日比赛波澜不惊,今天比赛也将展开男女单打第二轮和混双二三轮小。组赛的争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