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解决球杆皮头难题 坦言已放弃“完美主义”

肥柴02-17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的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的球杆皮头成为了焦点所在。在此前两轮比赛中,奥沙利文都遇到了皮头脱落的问题。不过在16进8对阵默滕斯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仅用时58分钟就以4比0轻松取胜。看起来,“火箭”已经摆脱了皮头带来的麻烦。

微信截图_20230217104130.png

虽然奥沙利文在这场比赛中只打出两杆55和一杆68,状态并非最佳,但在经验不足的默滕斯面前,奥沙利文取胜不是难题。在这场比赛中,奥沙利文也在努力适应新的皮头。

“这是个新皮头,所以我不用担心它会掉落,所以我只是在慢慢适应它。”奥沙利文在赛后接受欧体采访时说道。“我试着不让自己去过多考虑该如何打球,我只是让自己努力去解决皮头带来的问题。对我来说这也是很好的练习,我很享受这样的挑战。”

在周三晚对阵缪尔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在取得3比0的领先前球杆皮头再度脱落。当时他在场上颇为沮丧。不过,奥沙利文还是赢下了这场比赛,并且也逐渐解决了皮头的问题。奥沙利文将这一切归功于心理调整。“如果我的心态是正确的,我才处于最佳状态。”奥沙利文说道、

奥沙利文在采访中也很多次地谈及自己的“心理战术”。他试着让自己更多地“活在当下”,积极面对一切问题。“勇于面对一切我遇到的问题,皮头是好的、皮头是坏的——对这些状况我也没有太多的办法。我也希望自己的皮头和球杆状况完美,我也希望自己打出完美的比赛,但是实际状况并不能总让人满意。”奥沙利文坦言,他试着让自己远离“完美主义”。“这会让你发疯的!”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