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拉菲传射,拉师傅破门造乌龙,巴萨2-2曼联

托克罗02-17 0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欧联杯淘汰赛附加赛首回合,巴塞罗那主场2比2 战平曼联。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第50分钟马科斯·阿隆索首开纪录;第52分钟拉什福德扳平比分;第59分钟孔德乌龙球;第76分钟拉菲尼亚扳平。

■欧联杯

2023.2.16 诺坎普

巴塞罗那2:2曼联

50’马科斯·阿隆索、76’拉菲尼亚/52’拉什福德、59’(乌龙)孔德

Feb-17-2023 05-25-44.gif

第28分钟,B费中场传身后球,韦霍斯特半单刀倒地射门被特尔斯特根封出。

Feb-17-2023 05-26-09.gif

第34分钟,曼联左路进攻,桑乔传球,拉什福德连停带过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又被特尔斯特根扑出。

Feb-17-2023 05-28-08.gif

第37分钟,卡塞米罗后场横传转移,万-比萨卡大意让球,阿尔瓦从后杀上断球左脚劲射近角,德赫亚双掌封出底线。

FpG-FVOWAAMkJCV.jpg

第41分钟,佩德里拉伤腿筋不得不被换下。

Feb-17-2023 05-31-05.gif

第49分钟,拉菲尼亚右路开角球,马科斯·阿隆索后点头球破门,1比0!进球后阿隆索手指天空,纪念不久前去世的父亲。

Feb-17-2023 05-43-21.gif

第52分钟,阿尔瓦后场传球被曼联截获,B费马上传给前场的弗雷德,后者直塞禁区,拉什福德插入禁区小角度右脚劲射近角得手,1比1!

Feb-17-2023 05-52-24.gif

第59分钟,曼联右路发战术角球,拉什福德突然变线突破阿尔瓦杀入禁区后传中,B费伸脚碰球改变皮球线路,孔德混乱中将球撞入自家大门,2比1!曼联反超比分。

Feb-17-2023 05-53-02.gif

第76分钟,孔德前场分球,拉菲尼亚右路左脚传入禁区,莱万小禁区线附近作势射门没碰到,球穿过瓦拉内两腿之间飞入球门,2比2!巴萨扳平比分。

Feb-17-2023 07-30-08.gif

第85分钟,塞尔吉·罗伯托禁区内头球疑似顶到弗雷德手臂上,主裁判马里亚尼未判罚点球,这引起了巴萨方面的巨大不满。

Feb-17-2023 05-54-09.gif

第86分钟,巴萨吊球入禁区,克里斯滕森头球争顶,卡塞米罗门前解围打到门柱弹出,曼联逃过一劫。

Feb-17-2023 05-47-02.gif

赛后双方主帅质疑裁判判罚。

巴萨阵容(4231):特尔斯特根/阿劳霍、孔德、马科斯·阿隆索(67’克里斯滕森)、阿尔瓦(67’巴尔德)/弗伦基·德容、凯西(67’安苏·法蒂)/拉菲尼亚(83’费兰·托雷斯)、佩德里(41’塞尔吉·罗伯托)、加维/莱万

曼联阵容(4141):德赫亚/万-比萨卡、瓦拉内、卢克·肖、马拉西亚/卡塞米罗/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韦霍斯特、弗雷德、桑乔(82’加纳乔)/拉什福德

FpHSKtMWIAQaCBA.jpeg

【数说】

【1】孔德的乌龙球是马蒂厄2015年4月对巴黎打进乌龙球以来,巴萨首次在欧战赛场打进乌龙。这也是孔德登陆西甲后的第2个乌龙球,上一个是15天前对贝蒂斯的比赛所进。

【2】马科斯·阿隆索近2次欧冠出场各进一球,追平他之前46场欧冠的总和。

【4】拉菲尼亚本场1传1射,本赛季第4次同一场比赛进球+助攻,是迄今同场传射次数最多的西甲球员,莫拉莱斯、莱万和维尼修斯都是3次。

【5】拉菲尼亚近4次为巴萨出场的比赛参与5球(3球2助),追平2023年此前8场比赛的贡献(2球3助)。

【15】巴萨连续15场上半场不失球。

【17】巴萨各项赛事连续17场保持不败(14胜3平)。

【18】巴萨和曼联是役各自射门18次,这是本赛季巴萨主场被射门次数最多,曼联客场射门第三多。

【22】拉什福德本赛季各项赛事已为曼联攻入22球,追平个人单赛季最高纪录(2019-2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