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5轮首胜!哈克波处子球,利物浦2比0埃弗顿

儁乂02-14 0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默西塞德德比,萨拉赫破门,哈克波斩获处子球,利物浦凭借2次快速反击主场2比0击败埃弗顿,结束联赛4轮不胜。

英超第23轮

利物浦2比0埃弗顿

36’萨拉赫、49’哈克波

利物浦28.gif

28’亨德森左脚世界波挂网,但此前亚历山大-阿诺德越位,进球无效。

利物浦37b.gif

利物浦37A.gif

37’塔尔科夫斯基接应角球头槌中柱。利物浦随即发起反击,最终萨拉赫接努涅斯横传,轻松送入空门,1比0。

利物浦49.gif

49’利物浦快反,最终阿诺德低平球送至远门柱,哈克波打入空门,2比0。

利物浦62.gif

62’哈克波疾速带球推进至禁区前斜塞,怒涅斯兜射偏出。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马蒂普、乔·戈麦斯、罗伯逊/亨德森(80’米尔纳)、法比尼奥、巴伊切蒂奇(90’纳比·凯塔)/萨拉赫(90’埃利奥特)、哈克波(80’菲尔米诺)、达尔文·努涅斯(70’若塔)

【数说】

【0】阿诺德本场表现值得肯定。0次被过,1次创造机会,5次夺回球权,5次铲断,5次准确长传,6次赢得对抗,11次传中,16次传球入禁区,113次触球。

【1】英超赛场,这是利物浦2023年首胜,上次赢球是46天前(12月30日)对莱斯特城。

【1】阿诺德助攻哈克波破门,是2022年3月对西汉姆联以来,他首次在英超主场完成助攻。

【1】哈克波第7次为利物浦出场,成为2011年1月的梅雷莱斯以来,首位在默西塞德德比斩获利物浦处子球的球员。他本场28次触球,10次地面对抗(赢得7次),6次夺回球权,4次被犯规,3次铲断(赢得2次),2次关键传球。

【2.2】利物浦本场优势明显,控球59%,射门15比6,射正6比1,预期进球2.2比0.3。

Fo4OaS6X0AAAmFj.jpg

【5】萨拉赫结束了5场英超进球荒,也结束了利物浦346分钟英超进球荒。

【9】萨拉赫多项数据为本场之最:最多对方禁区内触球(9),最多赢得对抗(8),最多射门(6),最多被犯规(4),最多成功过人(3),最多射正(3)。

【13】在塔尔科夫斯基击中立柱和萨拉赫反击破门之间,相隔只有13秒。

【27】本世纪默西塞德德比,利物浦52战录得27胜20平5负。

【100】萨拉赫在英超主场已录得71球29助攻,是第13名在单一球场参与英超100球的球员。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最快纪录:希勒(埃伍德公园,74场)、亨利(海布里,92场)、萨拉赫(安菲尔德,104场)。

Fo38oWkWIAIzgv9.jpg

【100%】利物浦中场小将巴伊切蒂奇首发表现不俗:100%赢得空中对抗,51次触球,进攻三区12次传球(成功10次),5次夺回球权,4次赢得地面对抗,3次成功长传,2次关键传球。

【116】最近116场英超,利物浦半场领先则不败(106胜10平)。上次这种情况下被逆转是2016年12月客场半场2比0伯恩茅斯,终场3比4。

【250】这是克洛普在利物浦的第250场胜利,比队史任何教练都更快达到这一里程碑(佩斯利448场,香克利472场,沃森539场),414场比赛中他率队获得了7座奖杯。

【7】本季22场英超,埃弗顿已第7次上半场0射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