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成中国花滑新秀“首秀场” 未来需更多历练

宫珂02-12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四大洲锦标赛是陈昱东本赛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从去年9月的亚洲公开赛、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再到花滑俱乐部线上联赛及之后的全青赛、全锦赛,18岁的陈昱东堪称“劳模”。四大洲赛则是陈昱东首次参加国际滑联成年组锦标赛,最终他排名第15位。

63e89c6ff3e82afe2b454582.jpeg


与获得男单第7名的金博洋近期状况有些相似的是,陈昱东自1月的全国冠军赛以来也遇到了一些健康状况问题。即便如此,陈昱东还是在自由滑比赛时上足难度,挑战了两个四周跳。受限于身体状况,陈昱东的节目完成并非最佳,但他的表演意识与不错的基本功还是给海内外冰迷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陈昱东青年组、成年组双线作战,而且也参加了国内外不少比赛,堪称“劳模”,而他的四周跳稳定性与比赛时的临场心理也同样在连轴作战中得以打磨。一个月后的世青赛与未来的成年组赛季,陈昱东的成长则值得期待。

63e89c76f3e89d917f2debc5.jpeg

男单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中国队本届四大洲赛之旅告一段落。早前完赛的双人滑比赛中,搭档还不满一年的张思阳/杨泳超排名第8位,另一对参赛的中国组合王慧蒂/贾梓麒则因为男伴在自由滑赛前热身时身体不适遗憾退赛。成年组国际大赛首秀便是高原冰场,两对“小双”确实处境不易,但他们还是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错的双人技术基础,张思阳/杨泳超也尽力把搭档以来的进展展现在了比赛中。不过,单跳依旧是这两对组合当下的短板,新组合的张思阳/杨泳超也需要更多地磨合配合细节。

在俄罗斯双人滑组合无缘国际赛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均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如今的双人滑赛场虽有日本三浦璃来/木原龙一、美国涅里姆/弗雷泽两对相对突出的组合,但也不乏大赛经验不多、搭档时间不长的新组合。中国的“小双”们与大部分对手们理应处于同一起跑线,但实际上他们却在单跳能力、比赛经验方面却稍显落后。中国双人滑若想保持住昔日优势,也需要为目前的年轻双人滑组合投入更多的关注、创造更多比赛机会。

本届四大洲赛,中国队并未派出女单选手参赛,目前满足参赛条件的朱易则仍处于伤病恢复期。冰舞项目原本由王诗玥/柳鑫宇“一老带两新”满额参赛,但两对年轻组合陈溪梓/邢珈宁、李宣潼/王新康因签证问题被迫退赛,王诗玥/柳鑫宇则因男伴出现伤病退赛。无论是女单还是冰舞,新周期的中国队其实都不缺少处于上升期的年轻选手,如全锦赛女单冠军安香怡,由冰舞名将郑汛执教的陈溪梓/邢珈宁、李宣潼/王新康,都已在国内冰迷中小有名气,他们所需要的则正是大赛舞台的曝光与国际裁判的认可。如无意外,我们将在3月初的塔林世青赛中看到安香怡与李宣潼/王新康登场,但中国花滑若想维持住过去两个周期的竞争力,还需要有更多的年轻选手登上国际赛场,接受历练并从比赛中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