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系统训练2个月 四大洲赛金博洋第7名完赛已不易

宫珂02-12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完成自由滑的结束动作后,金博洋失去平衡,转身便伏倒在了冰面上大口喘气。本届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赛场、位于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布拉德莫世界竞技场海拔超过1800米,几乎每一位选手的心肺能力都深受高海拔的影响。而对于系统训练时间不长、身体状态仍未恢复至最佳的金博洋而言,这样的比赛条件更是带来了额外的艰巨挑战。

5ade8ab3-4e88-4507-bd4a-5b66098f7d80.jpeg

四大洲锦标赛则是金博洋自北京冬奥会后的首次比赛亮相。在冬奥会后的这一年的时间里,金博洋遇到了不少波折。去年六月完成了阑尾炎手术后,金博洋直至八月才得以缓缓恢复运动,但手术的刀口却让他难以发力恢复跳跃。十月抵达加拿大与新教练团队会师后,金博洋五种三周跳都做不全。而后金博洋又发现自己在训练强度提升后手术刀口会出现问题,他也因此缺席了大奖赛加拿大站。在踏上四大洲赛的赛场前,金博洋也仅仅系统训练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赛前他一度考虑过放弃比赛。

带着对无法正常完成节目的担心与对跳跃状态的怀疑,金博洋还是坚持在四大洲赛带来了他的两套新节目。短节目中,金博洋较为顺利地完成了计划中的三组跳跃并且最终拿到第四名。在对体力要求更高的自由滑中,金博洋则在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阿克塞尔三周跳与萨霍夫三周的夹心跳与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都出现了问题,后续的几个跳跃大多也完成得不算理想。金博洋的总名次最终定格在第7位,但如金博洋自己赛后所言,能够在上个休赛季以来便历尽艰难的境况下顺利完成男单两场比赛,本身就已是不小的成就。

在自由滑赛后的采访中,金博洋则反复表达了自己对花样滑冰的喜爱与坚持下去的意愿,“全新开始”也正是他本赛季自由滑节目的创作理念。虽然金博洋注意到自己25岁的年纪对于中国的男单选手来说已是退役的节点,但在国际赛场上,这个年纪的选手们其实仍处于当打之年。在18岁便以高质量的高质量的勾手四周跳与世锦赛铜牌惊艳花样滑冰界之后,金博洋“高开”的职业生涯随后迎来了无尽起伏。在平昌与北京两个冬奥周期中,我们见证了金博洋的起伏,同样也看到了他作为一名花样滑冰选手在心理、技术与表演意识层面的成长。在金博洋更加成熟、对自己的花样滑冰生涯目标更加坚定之后,他与加拿大教练布莱恩·奥瑟、翠西·威尔逊的再度合作,也更有希望擦出一些不一样的火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