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连线无奈旧将反戈 豪阵切尔西依旧难求一胜

杨健02-11 23:49 体坛+原创

西汉姆联1比1切尔西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切尔西客平西汉姆联,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同时摆在伯利面前。好消息是蓝军的6亿阵,终于在冬窗后开斋,将本季客场进球提升到2位数。坏消息?进入2023年后,蓝军的唯一胜绩,仍停留在27天前击败水晶宫。

west-ham-vs-chelsea.jpeg

亿元先生完成连线

尽管恩佐和费利克斯两位亿元先生的连线,让蓝军依稀看到了3分,但旧将埃默松的英超首球,则让蓝军烧完两个转会窗后的雄起,还得再等等。主裁鲍森全场吹掉双方3个越位球,又对绍切克终场前手球视而不见,让这场激烈有余但精彩欠奉的比赛,又以一出葫芦僧判葫芦案潦草收场。

比起上轮家门口徒有控球率却欠缺转化,本轮波特的球队问题依旧。面对莫耶斯摆出的541,蓝军的思路仍然是靠两个边锋穆德里克和马杜埃凯拉开宽度,两个大禁区角附近游弋的恩佐斜传制造杀机。表面上看,这一布置既和恩佐的活动习惯相符,又能让两个具备内切和反插能力的边锋随时打身后。

反客为主的切尔西,也几乎在上半时将主帅构想变为比分优势。越位位置补射破门被吹后,再度后发先至出现在小禁区的费利克斯,没有辜负恩佐的斜传,两代亿元先生的连线,似乎证明切尔西“只买贵的”也绝非毫无道理。这是蓝军冬窗关窗后首球,但本赛季12个客场的第10球,仅排在英超第12位,着实不足喜。

3ZUJ7CATOXCGQN57Q3NGOHXIQE.jpg

遗憾的是,费利克斯的求战欲,以及恩佐屡次送出的过顶传中,几乎是蓝军进攻端仅有的优势。托名蓝军箭头的哈弗茨,仍旧在对方补防意识极强的防线面前慢一拍,急于建功的他,也在破门后看到了边裁手中举起的越位旗语。

比两个前锋各踢各的更令波特糟心的,还是边路的不给力。穆德里克的速度和向前意识仍旧突出,但在踢法凶悍的曹法尔面前屡次受阻,被换下前射门、传中和过人全部为零,大半精力都耗在了拼身体。右翼的马杜埃凯出球拖沓,且和里斯·詹姆斯高度重叠,以至于上半时蓝军右翼仍是“太子爷”独舞,轮到马杜埃凯持球,几乎和丢失球权无异。

开场就折了大将帕奎塔的西汉姆,在顶过一波乱棍后,逐渐踢出了自己的风格。鲍恩坚决突击库库雷利亚身后,一度只剩两名中卫在本方半场的蓝军,很快便为盯人不紧付出惨痛代价:从曹法尔传中,到鲍恩甩头摆渡,再到后点的埃默松跟进破门,切尔西防线没有对其中任何一人实施干扰。而更可气的是,自2017年夏以900万镑转战蓝桥以来,始终打不上主力的埃莫松两度出借,此球居然是其英超生涯处子球,也难怪进球后他拒绝庆祝——一半是不愿刺激老东家,一半恐怕是自己也没料到。

豪阵蓝军一胜难求

整个上半时,率先破门但制造绝对机会寥寥的蓝军推进乏力,队中大半新援彼此生疏、缺少配合,而西汉姆以曹法尔为首,寸土必争的态势也让切尔西无从下口。进入下半时,在门前都操之过急的双方,于泥潭中越陷越深。波特换上齐耶赫、奇尔韦尔、加拉格尔和芒特试图改变战局,但争议才是比赛的主旋律。

22.png

埃默松的定位球制造麻烦,绍切克补射破门,但之前攻门的赖斯已越位。几分钟后的另一端,绍切克在禁区内倒地封堵射门时,隐蔽地用支撑手改变了球路,但鲍森对蓝军的投诉视而不见,切尔西官方社媒也对此毫不客气:“绍切克的精彩扑救化解了加拉格尔的射门。”5分钟补时后,切尔西自2001年至今,首次遭遇英超连续8个客场不胜。

面对此前每每杯葛强队的地头蛇拿到1分,这对于切尔西来说并非不能接受,全场射门和射正最多的费利克斯,出球和传球也冠绝本方的恩佐,也都证明了身价。往好了想,本赛季12人破门的蓝军,仍是英超“火力最平均”的存在,但需要用进球解决战斗时,波特和球员们都不知道哪块云彩下面有雨。

下半时双方合计零射正,更可见蓝军套路被拆穿后运行得有多生涩。去苛责赛后笑着和对手勾肩搭背的芒特已经没有意义,莫非真得靠伯利夏窗再砸一亿,搞定奥西门才算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