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纳乔吊诡乌龙,阿笑失点,皇马0-1客负马洛卡

霍尔顿02-05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甲第20轮,皇家马德里客战马洛卡。上半时,韦达特·穆里奇造成纳乔吊诡乌龙。下半时,马洛卡门将扑倒维尼修斯送点,阿森西奥主罚射失。维尼修斯踩踏马费奥染黄,累积黄牌下轮停赛。皇马0比1客负,先赛一场落后榜首巴萨5分,仍居积分榜次席。

1675607745.jpg

距离比赛开始不足20分钟时,皇马突发意外状况,比利时门神库尔图瓦在热身中受伤,二门卢宁入替。据西媒报道,库尔图瓦因左腿内收肌感到不适而临阵退赛,坐上替补席,目前尚不知其能否参加随后的世俱杯半决赛。

■ 西甲第20轮

马洛卡 1-0 皇家马德里

13’(乌龙)纳乔

穆里奇(1).gif

1675605304.jpg

13’1比0 罗德里格斯左路45度传中挑入禁区,中路穆里奇门前争顶,纳乔解围失误,皮球划出诡异弧线越过卢宁头顶落网,该球被算作纳乔乌龙。

维尼修斯(1).gif

失点(1).gif

59’拉伊科维奇出击扑倒维尼修斯,主裁埃尔南德斯·埃尔南德斯判给皇马点球。阿森西奥操刀主罚,拉伊科维奇倒地扑出。

【数说】

【0】马洛卡和皇马上半时射门比为2比8,两队射正双双挂零。皇马上次联赛上半时0射正要追溯到2021年9月对比利亚雷亚尔一役。全场射门比4比20,射正比1比1,皇马唯一射正来自阿森西奥的失点。

【2】纳乔的西甲乌龙数增加至2粒,来到皇马联赛历史乌龙榜第2名,皇马联赛乌龙榜头名则由何塞·科罗纳、米格尔·穆尼奥斯、皮里3人共享。

【4】马洛卡西甲主场连续4轮1比0取胜,为1990-91赛季的洛格罗涅斯以来首支做到这点的西甲球队。

【6】皇马最近12次在西甲获点,共计6次罚失,命中率仅50%,其中本泽马4次罚失,阿扎尔和阿森西奥各1次。

【8】皇马今季西甲已获得8粒点球,为联赛之最。马洛卡被判罚6粒点球,与加的斯并列联赛送点之最。

【10】维尼修斯此役被马洛卡球员犯规10次,为本赛季五大联赛单场被犯规次数之最。这也是自2013年8月对阵贝蒂斯的伊斯科以来,皇马球员在西甲赛场被犯规次数之最。

【11】皇马近8轮联赛仅获11分,上次8轮西甲只拿11分是在2018-19赛季末,彼时皇马已经确定无缘争冠。上次赛季中期出现此景则要追溯到2006-07赛季,皇马当季于倒数第2轮登顶榜首,并于末轮逆势夺冠。

【29】此役之前,马洛卡最近29个率先进球的西甲主场比赛只输1场,为2020年7月16日1比2格拉纳达。

皇家马德里阵容(433):卢宁/卡瓦哈尔、纳乔、吕迪格、卡马温加/巴尔韦德(64’莫德里奇)、楚阿梅尼(71’克罗斯)、塞瓦略斯(71’阿拉巴)/阿森西奥(71’马里亚诺)、罗德里戈、维尼修斯

替补:路易斯·洛佩斯、阿拉巴、巴列霍、克罗斯、莫德里奇、奥德里奥索拉、马里亚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