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梅西反超+两中柱 阿什拉夫传射 巴黎2比1胜

常山02-05 0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法甲第22轮,巴黎主场2比1逆转图卢兹。梅西角球中柱。阿什拉夫扳平并助攻梅西反超。梅西终场前再度中柱。

■ 法甲

巴黎 2-1 图卢兹

(38'阿什拉夫、58'梅西/20'范德博门)

动画 (5258).gif

20' 范德博门任意球入左下角,1比0。

动画 (5259).gif

34' 梅西右侧开角球,马尔基尼奥斯头球没有蹭到,球击中远柱,达尼洛·佩雷拉补射打飞。

动画 (5260).gif

38' 索莱尔分球,阿什拉夫右路内切轰进远角,1比1。

动画 (5261).gif

动画 (5262).gif

58' 巴黎开出战术角球,阿什拉夫左肋趟球,梅西禁区弧顶弧线球入网,2比1。

动画 (5263).gif

76' 努诺·门德斯左路低传,梅西摆脱防守后打高。

动画 (5264).gif

90+4' 梅西断球盘带射门中柱,维蒂尼亚补射被迪佩托出底线。

【数说】

【7+6】梅西是役7次关键传球,8次过人6次成功,成为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首位单场6+次关键传球且6+次过人成功的球员,他上次单场6+次关键传球且6+次过人成功要追溯到2021年2月3日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巴塞罗那客场加时5比3胜格拉纳达),他也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唯一40+次关键传球和40+次过人成功的球员。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过人成功次数排行:梅西110次过人59次成功(54%);维尼修斯141次过人48次成功(34%)。

【10+10】梅西成为继内马尔(18场法甲12球10助)之后,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第2位进球和助攻均达到两位数的球员(18场法甲10球10助),职业生涯第13次单赛季联赛进球和助攻均上双。

【39】近6个赛季欧洲5大联赛禁区外进球排行:梅西39球;德布劳内19球。

【45】梅西是本赛季代表欧洲5大联赛球队和国家队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27球18助,共参与45球)。

【96】梅西俱乐部正式比赛面对113支球队,图卢兹成为第96支被他破门的球队。如包括国家队在内,梅西对阵166支球队,攻破132支球队大门。

【490】梅西联赛进球达到490粒;俱乐部正式比赛698球;职业生涯成年队正式比赛796球。

巴黎阵容(4132):唐纳鲁马/阿什拉夫,马尔基尼奥斯,达尼洛·佩雷拉,努诺·门德斯(76'贝尔纳特)/桑谢斯(14'比齐亚布)/索莱尔(76'扎伊尔-埃梅里),维蒂尼亚,法维安·鲁伊斯/梅西,埃基蒂凯(89'加尔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