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对话佩德里:哈维要求我前移,10个进球是目标

吴昊宇02-03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巴萨在周中对阵皇家贝蒂斯的西甲联赛补赛中2比1战胜对手,也以50分的半程积分继续领跑群雄,国王杯巴萨打进半决赛并将迎来两回合国家德比,欧联杯淘汰赛附加赛巴萨又将对阵曼联。在巴萨三线挺进的过程中,佩德里的出色发挥至关重要,他在巴萨1比0战胜赫罗纳的西甲比赛中迎来了代表巴萨的百场里程碑,还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本赛季至今为止佩德里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6球,超过了个人职业生涯开始以来任何一个赛季的进球数。

巴萨日前面向中国媒体召开了一场线上媒体会,体坛传媒受邀参加。

mmexport1675427626757.jpg

体坛:佩德里你好,最近几场比赛中,你的位置明显更加靠近对方的禁区,进球数和助攻数提升了很多,这是教练要求的改变吗?你是否专门加强训练以提升自己的进攻能力?觉得自己接下来最应该提高哪些方面?

佩德里:我在本赛季位置前移,这是主教练哈维对我提出的要求。对我来说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提升,我需要通过每一天的训练去提升自己的各个方面,比如在场上不同位置的把控能力,更积极的前场施压能力,同时我也要加强自己在对方禁区前沿的控制球能力,还需要进一步靠近禁区,争取收获更多的进球。

体坛:这一年多以来,你和加维共同经历了很多的比赛,包括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你怎样看待你们在这一年多以来的进步?

佩德里:所有经历过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财富,我们需要去经历更多这样的比赛去提升自己。我和加维是非常好的朋友,能够和他去经历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我非常享受。对我们而言,多经历这样的比赛,就是经验的累积,多踢比赛累积经验是年轻球员取得成功的基础。

mmexport1675427637504.jpg

其他访谈内容摘录:

在谈到自己和加维的关系时,佩德里表示:“我和加维关系非常好,平时训练经常会在一起。因为他现在还没有驾照,我经常会开车带他去训练,我们的家人之间也有着很好的关系,场外我们也经常在一起玩,他是我在巴萨队内关系最好的队员之一。”

谈到自己在巴萨的百场里程碑,佩德里坦言:“没有想过这么年轻就能够为巴萨出战过100场比赛,会享受作为巴萨球员的每一天,为巴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是看着曾经那支所向披靡的巴萨的比赛长大的,无论是年轻球员还是老球员,都会为了巴萨的复兴做出努力。希望接下来还能为巴萨效力很多年,获得更多的冠军奖杯。伊涅斯塔是我的偶像,但想要超越他很难,需要进行不懈努力。”

谈到本赛季位置更加靠前,并取得了更多的进球,佩德里说:“之前很多教练都会把我的位置固定在中场,但哈维的战术体系让我的位置更加前移,哈维曾告诉我,我这个赛季的目标是攻入10个进球。我最喜欢的为巴萨攻入的进球,是上赛季对阵塞维利亚那场比赛的远射破门。”

谈到哈维对球队的改变,佩德里表示:“哈维在更衣室中建立了规矩,这是至关重要的,这让我们的氛围更加和谐,全队上下也可以全身心投入比赛之中。我和加维、费兰·托雷斯等人关系都非常好,大家经常一起开玩笑,更衣室现在氛围非常棒。”

谈到巴萨是否应坚持传控为主的比赛风格,佩德里表示:“巴萨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但现在足球也很强调身体对抗,因此我们需要去努力提升这一方面。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运动能力,去适应现代足球的节奏。”

谈到本赛季接下来的前景和对阵皇马的国家德比,佩德里表示:“皇马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西甲争冠并不轻松,全队上下现在氛围非常好,需要在下半程保持和上半程一样的韧性,继续去努力。国王杯的国家德比对我们来说,会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艰难的两场比赛,我们还有一些时间为比赛做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