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参加2026世界杯很难,退役后回巴塞罗那定居

托克罗02-03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梅西近日接受阿根廷的《奥莱报》采访,回忆了世界杯夺冠的种种。

谈到赢得世界杯冠军,“能够宣告我在职业生涯赢得了一切,这太疯狂了。那天是一个非常激动的时刻,今天再看让我觉得更加感动,我几乎看过社交媒体上所有相关的视频。”谈到那张和大力神杯一起睡觉的照片,梅西说:“那天我们刚回国,睡了大概只有一两个小时。那天晚上,奖杯留在了我的房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奖杯就在那。然后早上6点,罗德里戈(德保罗)来到我的房间,他让我和奖杯(在床上)一起拍张照片。”

Fn_pajIX0AANBhl.jpeg

回想起首战输给沙特,梅西透露自己当时一度十分担心和害怕,“显然我那时非常害怕,因为比赛没有按照我们的预期发展。但那场比赛后,我们团队的力量展现了出来,接下来我们赢下了对墨西哥的比赛,所有东西都得到加强了。对沙特的比赛,是我们发挥最糟糕的比赛之一。”

决赛点球大战最后一刻,梅西在蒙铁尔踢点球前口中念念有词,有唇语专家解读称,梅西当时是在念马拉多纳和自己外婆的名字,但梅西说:“很多人说到迭戈或者我的外婆,但我只是在向上帝祈祷卡切特(蒙铁尔)射完这脚点球,结束这一切……我确信上帝会给我一座世界杯。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能强烈地预感到。祂选择了最好的时机。”

谈到自己的未来,梅西说:“我即将36岁了,我会考虑我的职业生涯该如何发展,我怎么做取决于很多东西。”梅西在世界杯期间,曾经表示2022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也并没有完全把话说死,主帅斯卡洛尼说,会把10号球衣留给梅西。梅西这次回应,“我也不清楚…但我说过很多次,由于年龄和时间的关系,我认为很难(参加2026世界杯)。但这取决于我职业生涯的发展。我热爱踢球,只要我仍然感到自己的体能状态够好,仍然能享受其中,我就会继续(参加世界杯)。但我觉得很难。”不过梅西也确认,自己不会马上退出国家队,就像他之前所说,“我会再留在国家队一阵子,我们必须享受以世界冠军的身份踢比赛。”

Fn_s__HWYAINOW2.jpeg

梅西说,他会保留那场决赛的一切物件,“我会保留决赛的一切东西,球鞋、球衣…现在这些东西都在阿根廷足协保管着,3月份我会把它们全部带回巴塞罗那,我的所有东西和回忆都在那里。当我退役之后,我会回到巴塞罗那居住,那里是我的家。”

梅西在世界杯后放完假回到巴黎圣日耳曼,队友们在训练场上列队欢迎他,不过由于阿根廷决赛击败的对手是法国,巴黎的主场王子公园并没有进行类似的致敬仪式。梅西说:“我不喜欢那些东西,但我很感谢他们(队友),这是美好的举动。我对成为舞台的中心感到害羞,但能在巴黎得到所有人的认可,这很好。”梅西回到巴黎时,姆巴佩正好放假去了美国,梅西说:“决赛后我有没有跟姆巴佩聊过?是的,我们聊过那场比赛,还有我们的庆祝,在阿根廷放假的那些日子过得怎样,我们是怎样庆祝的…我们就聊了这些。”

对荷兰赛后,梅西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对韦霍斯特喊“看什么傻蛋,滚一边去傻蛋(Qué miras, bobo?. Andá, andá pa'lla, bobo)”。这句话的前半句“给你俩窝窝”很快风靡全球,甚至获得了马丁·菲耶罗奖的“最佳数字病毒奖”,连著名的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也模仿起了梅西。梅西笑着回应:“是的,我看到了。”孩子和家人呢?“他们有时候也拿这个开我玩笑,或者发生什么事,他们几个互相打起来了,就会说‘滚一边去傻蛋’。”

167538984977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