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战绩不上不下 想要突破 交易仍是必要手段

董倡硕02-02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距离重返西部第六,波特兰开拓者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看起来并不遥远。但是在本赛季这样一个强敌环伺,竞争激烈的西部,却又是如此之艰难。往身后看去,距离获得更好的乐透签位,也仅有2个胜场的优势。换句话说,波特兰开拓者又一次卡在了不上不下的位置。

虽然说球队战绩不算理想,不过根据《露天看台》记者海恩斯的报道,开拓者总经理克罗林依然希望以利拉德为核心,打造出一套拥有足够竞争力的阵容。本赛季,从手术中康复的利拉德场均能够得到30.4分,打出了生涯最为出色的效率值。但是距离帮助球队成为季后赛争夺战,利拉德还需要更多的帮助。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开拓者的战绩是24胜26负,防守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五位。

就在不久之前,The Ringer记者奥康纳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推,通过投票的方式调查了球迷们关于开拓者未来的想法和意见,有53.7%的投票者,超过18000人认为,开拓者应该交易利拉德直接开启重建。想要更加明确地分析开拓者的前景,我们必须要弄明白以下这四个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202140236.png

现在的开拓者最需要什么?

这个赛季,28岁的努尔基奇成为了这支开拓者最薄弱的环节之一。奥康纳认为,作为开拓者的首发中锋,努尔基奇完全没有办法在防守端提供正面的贡献,不论是脚步移动还是积极性,都无法达到要求,进而拖累了开拓者整体的防守。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比卢普斯有时候会选择使用尤班克斯作为终结阵容的五号位,但是因为身材尺寸不及努尔基奇,开拓者的篮板问题又会被进一步放大。现如今,也许是受到伤病的影响,防守羸弱的努尔基奇已经成为了对手针对攻击的目标,场均3.7次的犯规次数为生涯最高。

这支开拓者的锋线防守能力堪称联盟顶级,拥有佩顿、格兰特、哈特以及利特尔,防守位置适应性极强。可是当努尔基奇在场的时候,比卢普斯就无法下达全员换防的指令。如果说努尔基奇拥有洛佩兹一般的防守能力,开拓者还可以接受五号位下沉的防守策略,可努尔基奇现如今唯一的防守优势,就只剩下他的身高。

相比于努尔基奇,尤班克斯在进攻端与开拓者的体系也更加搭配。在全联盟本赛季至少在禁区内完成50次出手的44个大个子球员里,尤班克斯的83.8%的命中率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尼克斯内线西姆斯。这让他成为了利拉德和西蒙斯在挡拆之中,最理想的搭档。反观努尔基奇,他的篮板命中率仅有60.3%,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仅仅高于哈尔滕施泰因。

本赛季,努尔基奇的场均背身单打次数高达4.9次,排名全联盟第六位,但是效率却稳坐倒数第一。当他背身在低位单打的时候,既无法吸引包夹,也无法在一对一的单打中获得得分。进攻端,投射是努尔基奇为数不多的正向贡献,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4%。可即便如此,对手也不会给予他足够的投射尊重。进入到一月份,他的三分命中率已经下滑到了30.2%,稳定性明显不足。想要在未来冲击更好的成绩,努尔基奇的问题必须解决。

微信截图_20230202140342.png

中锋都去哪儿了?

和麦科勒姆一样,努尔基奇在效力开拓者时期也有甜蜜的岁月,但是为了彼此更好的发展,双方必须就此分道扬镳。可问题在于,在麦科勒姆离开之后,开拓者找到了CJ完美的替代者,他就是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生涯新高21.6分的西蒙斯。现阶段,尤班克斯要比努尔基奇更加出色,但是他并不是开拓者中锋位置的终极答案。

看向市场上,可供开拓者选择的内线很少很少。特纳已经与步行者完成了续约,艾顿没有达到太阳的预期,也不具备三分球的能力。目前奇才队没有流露出重建的意思,波尔津吉斯自然很难通过交易得到。在交易截止日前,唐斯并不具备交易资格。老鹰方面的科林斯,也不具备防守轴心的属性。

奥康纳认为,在现在的转会市场上,开拓者可以考虑的中锋或许只有马刺球员珀尔特尔以及魔术内线班巴,相比起来,他们的能力现在都要比努尔基奇更加出色,但是显然不具备帮助开拓者将防守效率提高到联盟中游的水平。

微信截图_20230202140423.png

开拓者的后场配置已经确定了吗?

努尔基奇的能力确实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但是开拓者战绩不理想的原因,不能全部归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当你的后场由两个并不擅长的小个后卫组成的时候,很难阻止对手撕破外线的第一道防守。

还记得在开拓者组建双枪时期,球队后场的防守能力就是制约他们上限的阻碍。因为利拉德的个人意愿以及时任总经理奥尔谢的景愿,球队一直不愿意拆散双枪的组合,最终的结果并不理想。现如今,23岁的西蒙斯显然拥有不俗的潜力,但是当他成长完备的时候,利拉德与西蒙斯的组合,真的就能够超越利拉德和CJ的双人组吗?

通过麦科勒姆的交易,开拓者补强了哈特,一位拥有极致能量感的后卫防守者。除此之外,19岁的新秀夏普也有着成为顶级3D摇摆人的潜能。看向王朝时期的勇士,想要季后赛级别的舞台上稳住脚步,就必须要为小个后卫配置一个顶级的防守搭档,就如同汤普森之于库里的价值。

从现在来看,哈特的外线投射能力不足,19岁的夏普的成长轨迹无法与利拉德的冲冠窗口吻合,西蒙斯的防守能力也不突出。如果说将这三位球员作为交易筹码,开拓者完全有能力在市场上寻找到一位正值巅峰的3D侧翼。现在市场上最优质的交易对象,就是被猛龙摆上货架,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阿奴诺比。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猛龙对于阿奴诺比的要价颇高,他们需要得到三个首轮签或者多个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如果说开拓者最终需要送出西蒙斯,格兰特有能力站出来成为球队的第二得分点。此前,有消息认为魔术队对于范弗里特很感兴趣,这意味着西蒙斯也有可能吸引他们的关注。通过西蒙斯的交易,开拓者有可能同时带回萨格斯和班巴,补强内线厚度。

微信截图_20230202140509.png

开拓者能够提供怎样的筹码?

在补强阵容的道路上,开拓者面对到的最大的难题在于缺少足够的交易筹码。在2021年,奥尔谢为了得到小南斯,送出了一个受保护的首轮签。但是这个选秀权因为保护机制,锁死了2022到2028年的选秀权。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交易之中,开拓者最多只能在筹码中加入一个未来的首轮签。

为了达成交易,开拓者需要和交易对象明确选秀权年限。如果开拓者在本赛季进入季后赛,那么公牛将会得到他们的2023年首轮签,而另一只球队则会得到开拓者2025年的选秀权。可如果开拓者在接下来的六个赛季时间里年年杀入季后赛,这个首轮签就有可能最终变成一个次轮签。联盟里有不少经理人针对这件事情有过讨论,他们认为奥尔谢的团队在做出这笔交易时,可能压根没弄明白NBA签位保护的机制,才让球队陷入如此尴尬的窘境。

想要解锁选秀权交易资格,开拓者可以放弃签位的保护,将2023年的选秀权完全送给公牛。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交易2025、2027和2029年的选秀权,并且可以互换2024、2026和2028年的首轮签。总而言之,以目前开拓者的阵容,想要在季后赛里完成突破何其艰难。如果想要继续明确以利拉德为核心进行重建,交易依然是补强阵容的必要手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