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放行”俄白俄引争议 斯维托丽娜呼吁维持禁赛

麦芽02-02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奥委会于上周宣布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选手身份出战2024巴黎奥运会,亚奥理事会随后也邀请两国运动员参与包括杭州亚运会在内的亚洲赛事。本周,乌克兰方面则公开表示对国际奥委会这一决定的不满,并表示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与巴黎奥运会,乌克兰将抵制巴黎奥运会。拉脱维亚奥委会则加入了乌克兰的行列,并于2月1日表示若俄乌局势依旧维持现状,他们将反对两国运动员以任何形式参加巴黎奥运会。

Fn4zqyyXEAMdfT2.jpg

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铜牌得主、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同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国际奥委会继续禁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奥运会是运动员们最宏伟与最终极的梦想,也是体育展现包容与多样性的平台,是世界关注的焦点。因此,我们应当坚持禁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强有力地向世界表示两国政府必须承担他们行为的代价,两国人民也不能忽视其所作所为。”斯维托丽娜还特别提及,乌克兰田径希望之星安德罗楚克正是在战争中丧命。

据路透社报道,巴黎奥组委在2月1日发布一份书面声明,表示巴黎奥组委在当下的危机前与乌克兰、乌克兰人民与乌克兰奥林匹克运动保持立场一致,并遵守国际奥委会近期作出的决定。巴黎奥组委提及,国际奥委会针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继续保持禁止在两地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禁止两国国旗和国家象征元素出现等措施,这些措施也会影响到两国运动员参与巴黎奥运会的机会。巴黎奥组委称,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各单项体育协会决定了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资格获取机制,巴黎奥组委无法决定哪些运动员可以获得参加巴黎奥运会的资格,但巴黎奥组委的愿景则是在和平、博爱和团结的氛围下举办巴黎奥运会。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