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姆巴佩整活儿+梅西单核,巴黎太懂流量了!

小Y02-02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头条.jpg

【法甲】蒙彼利埃1比3巴黎圣日耳曼

巴黎.gif

精彩进球:法维安·鲁伊斯直传,梅西轻挑入网。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法甲第21轮,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挑战蒙彼利埃。上半场第9分钟,拉莫斯禁区内被朱利恩拉倒,姆巴佩两度主罚点球均被扑出。上半场第21分钟,姆巴佩伤退,埃基蒂凯入替。下半场,埃基蒂凯头球摆渡,法维安·鲁伊斯外脚背破门;法维安·鲁伊斯直传,梅西轻挑入网;诺尔丹右肋断球,与马维迪迪配合后弧线球入远角扳回一球;补时阶段,替补16岁小将扎伊尔·埃梅里右路与阿什拉夫踢墙配合,突入禁区推进远角,打进处子球。全场比赛结束,巴黎客场3比1胜蒙彼利埃。

【英联杯】曼联2比0(总比分5比0)诺丁汉森林 

曼联2比0.gif

精彩进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路外脚背起球,拉什福德后点传回中路,弗雷德送进空门,2比0。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2比0胜诺丁汉森林,总比分5比0晋级,将与纽卡斯尔争夺冠军。上半场卡塞米罗头球被挡,韦霍斯特击中立柱,下半场马夏尔抽射破门,弗雷德扩大比分。

【西甲】贝蒂斯1比2巴塞罗那

乌龙球.gif

精彩进球:替补萨巴利右路传中,孔德胸口蹭进本方球门,1比2。

西甲第17轮,巴萨客场2比1胜贝蒂斯。上半场比赛,拉菲尼亚头球破门被吹越位。拉菲尼亚和莱万下半场破门,孔德自摆乌龙,威廉·卡瓦略终场前被罚下。

【德国杯】美因茨0比4拜仁慕尼黑

拜仁.gif

精彩进球:坎塞洛首秀送助攻,舒波·莫廷凌空垫射破门!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德国杯1/8决赛,拜仁客场挑战美因茨。上半场,坎塞洛首秀送助攻,舒波·莫廷后点凌空垫射入网;穆西亚拉低射入远角;舒波·莫廷外脚背传球,萨内推进左下角。下半场,基米希右肋斜传,戴维斯头球蹭进远角。最终,拜仁客场4比0淘汰美因茨。

其他场次比分

法甲第21轮

雷恩3比0斯特拉斯堡

摩纳哥3比2欧塞尔

里昂0比0布雷斯特

朗斯0比1尼斯

图卢兹4比1特鲁瓦

兰斯4比2洛里昂

南特0比2马赛

里尔0比0克莱蒙

昂热1比2阿雅克肖

意杯1/4决赛

佛罗伦萨2比1都灵

罗马1比2克雷莫纳

德国杯1/8决赛

RB莱比锡3比1霍芬海姆

要闻.jpg

杜兆才落选国际足联理事 得票垫底

兔招财.jpg

北京时间2月1日,亚足联第33届全体代表大会在巴林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杜兆才参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寻求连任,但最终在7选5的投票中得到18票,为7名候选人中最低,落选新任理事。同样落选的还有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他的得到19票。5名当选理事(2023-2027))分别为:田岛幸三(日本足协主席)、阿拉内塔(菲律宾足协主席)、哈米丁(马来西亚足协主席)、梅沙尔(沙特足协主席)、塔尼(卡塔尔足协副主席)。

官方:切尔西与恩佐签约8年半,转会费1.21亿欧身披5号

恩佐.jpg

切尔西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世界杯冠军恩佐·费尔南德斯完成了从本菲卡到切尔西的转会,双方签约8年半至2031年夏天。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恩佐的转会费为1.21亿欧元,他也成为了英超联赛历史上的转会标王。恩佐也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的球衣号码,他将接过若日尼奥留下的5号战袍。

热刺官方:主帅孔蒂因严重腹痛接受胆囊切除手术,将休养一段时间

孔蒂.jpg

托特纳姆热刺发布官方公告,更新主帅孔蒂动向。意大利教头连日来深感身体不适,且伴有严重腹痛,经检查确诊患上胆囊炎。孔蒂将于本周三接受胆囊切除手术,热刺官方及拥趸均向意大利教头送上祝福,盼其早日康复。

巴黎上诉失败,齐耶赫租借彻底告吹

齐耶赫.jpg

巴黎圣日耳曼向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上诉齐耶赫租借失败交易的听证会已经结束。据法媒报道,巴黎上诉失败,即便由于切尔西方面的失误,致使巴黎未能及时提交注册文件,法职足最终还是决定不批准这笔交易,齐耶赫彻底无缘今冬租借登陆王子公园。齐耶赫返回伦敦,有土耳其方面的球队对摩洛哥边锋有意,渴望租借。而齐耶赫本人今冬的唯一目标就是巴黎,且为此拒绝了其余所有报价,甚至不惜放弃部分经济收益,交易失败使其失望异常。

毕尔巴鄂激活埃雷拉买断条款

埃雷拉.jpg

毕尔巴鄂竞技官方宣布,激活33岁西班牙中前卫埃雷拉的合同买断条款,双方签约至2024年夏。埃雷拉昨夏从巴黎圣日耳曼以租借身份回归毕尔巴鄂,合同中包含买断条款。今冬毕尔巴鄂激活买断条款,埃雷拉正式回归。今季迄今,埃雷拉代表毕尔巴鄂出战11场比赛,贡献1次助攻。

关窗日戴帽,森林单赛季引进29人

森林队.jpg

转会关窗日,诺丁汉森林接连宣布三笔引援,分别从马竞签下中卫费利佩,从纽卡签下中场谢尔韦,以及从巴黎租借门将纳瓦斯。今年冬窗,森林“仅”引进6名新援,而在夏窗他们引进了让人咋舌的22名球员(相当于两套首发阵容)。至此,在诺丁汉森林升回英超的第一个赛季,连续两个转会窗合共引进了29名球员!此外,他们在2004年至今的18年里,由30名教练执教过。

经纪人:米兰确实联系过圣马克西曼,但他们当时还有其他优先事项

圣马克西曼.jpg

接受DAZN记者采访时,圣马克西曼经纪人费拉里谈到了此前米兰与圣马克西曼之间的传闻。费拉里表示:“我们之间有过一次联系,并且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始终没有找到让圣马克西曼加盟米兰的可能性。”“我觉得米兰确实很欣赏圣马克西曼,但是我们并没有推进这笔交易,因为米兰当时还有其他的优先事项。”

惨淡!意甲冬窗各队支出排行:米兰47万欧,国米、尤文0支出

意甲.jpg

22-23赛季意甲冬季转会窗关闭,意甲20队中,总计也只有以上8支球队在冬窗花钱。AC米兰仅支出了47万欧签下了门将巴斯克斯,尤文、国米、那不勒斯在冬窗的转会支出都是0。单笔转会方面,佛罗伦萨850万欧买断安东宁·巴拉克,这笔转会成为了意甲的冬窗标王。

瓦伦西亚主席:无意出售俱乐部,我们必须重建球队

瓦伦西亚.jpg

瓦伦西亚俱乐部今日召开发布会,主席曾丽芬(Lay Hoon Chan)表示不会出售俱乐部。瓦伦西亚本赛季成绩糟糕,西甲18轮过后只拿到20分,排名积分榜第14位,只比降级区高出1分。曾丽芬表示:“我们无意出售俱乐部,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做好,我们必须重建俱乐部并让球队展现出竞争力。”

巴萨官方:27岁右后卫贝莱林加盟葡超葡萄牙体育俱乐部

贝莱林.jpg

据巴萨官方消息,27岁的巴萨右后卫贝莱林加盟葡超葡萄牙体育俱乐部。此前TA报道,贝莱林会效力葡体至赛季结束,该交易不包含任何费用。27岁的西班牙籍右后卫贝莱林本赛季为巴萨出战7场各项赛事,没有进球和助攻,总出场时间494分钟,球员目前德转身价1500万欧。

经纪人:与利物浦谈判时菲尔米诺也须有话语权,二月可能明确方向

菲尔米诺.jpg

菲尔米诺的经纪人Roger Wittmann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的采访,他在其中表示可能在二月份明确球员与利物浦的未来。Roger Wittmann表示:“罗伯托和利物浦的关系已经持续非常久了,他在这里感觉很舒服。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非常好的交流,并且我们也可能在二月份知道这趟旅程将前往何处。”菲尔米诺的合约在今夏结束,此前名记斯基拉报道这名31岁的前锋将与利物浦续约至2025年,并包含续约一年的选项。Roger Wittmann表示:“但为了在之后与利物浦达成一致,罗伯托也必须有自己的发言权以共同决议。我们正处于一条很好的路上。我们和利物浦有着真的非常好的对话。这是一个拥有出色配置的俱乐部。”

落叶归根!官方:香川真司回归J联赛老东家大阪樱花

香川真司.jpg

大阪樱花俱乐部官方宣布,香川真司正式加盟,当地时间2月5日11:00将召开香川真司加盟的新闻发布会。2007年至2010年期间,香川真司一直效力于大阪樱花。2010年夏天,他以35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多特蒙德,自此开始了留洋之旅。长达12年的留洋生涯,他先后在多特蒙德、曼联、贝西克塔斯、萨拉戈萨、塞萨洛尼基、圣图尔登效力。另外,他还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97场,共打入31球。

官方:沙特将承办2027亚洲杯

沙特.jpg

2月1日,亚足联第33届全体代表大会在巴林举行,会议通过并确认沙特成为2027年亚洲杯举办地。随着乌兹别克斯坦、伊朗以及印度的相继退出,2027亚洲杯只剩下沙特一个国家申办。这也将是沙特第一次举办亚洲杯。沙特曾3次 (1984, 1988, 1996)获得亚洲杯冠军。

难以置信!詹姆斯总得分&助攻均历史前五 四项生涯总数据历史前十

詹姆斯.jpg

NBA常规赛,湖人客场对阵尼克斯。本场比赛,詹姆斯的生涯总助攻数连超马克·杰克逊和纳什,升至历史第四。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目前有四项生涯总数据都在历史前十,其中得分(第二)和助攻(第四)为历史前五,抢断和三分均为历史第九。

NFL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宣布退役

布雷迪.png

北京时间2月1日晚,现年45岁的NFL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在个人社媒上发布视频,再次宣布退役。去年2月1日布雷迪曾宣布退役,但在几周后就完成复出。

一句话新闻.jpg

【国际足球】

小基耶萨:我们永远支持阿莱格里 要找回积极进攻且防守坚固的尤文

小因扎吉:我与什克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排兵布阵时仍会考虑他

迪马利亚:我打算征战下届美洲杯 决赛打左边锋我以为教练搞错了

阿莱格里:意甲不应该与英超作比较,双方财政收入方面差得太多

鲁梅尼格:我理解诺伊尔在世界杯失意后想换个心情,却发生了意外

安切洛蒂:塞巴略斯能替代莫德里奇位置 皇马不需要在冬窗引援

福登:年轻球员一线队立足很不容易 我们要努力获得联赛冠军

费迪南德:埃里克森重伤,萨比策是一个很好的短期替代者

滕哈赫:卡罗尔在比赛中的那几次铲球,都算不上是足球动作

官方:莱斯特城从斯托克城签下澳大利亚国脚苏塔尔

南安普顿官方:从比利时亨克签下保罗·奥乌楚,签约至2026年

官方:南安普顿签下雷恩边锋苏莱马纳,双方签约至2027年

【国内足球】

媒体人:涉案被协查的有两位女老总,其中一位进足球圈才半年

马宁担任世俱杯揭幕战主裁判,中国裁判组执法的FIFA最高规格赛事

【篮球】

约基奇26+18+15 穆雷32+5+6 CJ21+7 掘金122比113送鹈鹕九连败

字母哥34+18 鲍尔27+10+11 雄鹿124比115击退黄蜂

小卡33分&关键抢断 鲍威尔27分 武切维奇23+14 快船108比103险胜公牛

詹姆斯28+10+11&助攻里程碑 布伦森37分 湖人加时129比123战胜尼克斯

巴特勒23+5 阿德巴约18+11 阿伦14+11 热火100比97力克骑士

巴特勒:打出高水平防守时球队很棒 还好失误没有让我们输掉比赛

KG:联盟不允许防守者上身体 但进攻者可以像打橄榄球一样

多诺万:我不认为乔卡能被单防 对于拉文德罗赞来说也是如此

贾巴尔:詹姆斯值得我将火炬传递给他 希望他纪录保持得比我更久

波波:索汉有勇气在18000人面前单手罚球 10人中有9个会说你疯了

【综合】

官方宣布蓝湾大师赛继续停办

WTA里昂站张帅卫冕首战告捷

吐槽大会.jpg

恩佐转会费能买1.25万平上海房2吨黄金

吐槽.jpg

本菲卡&阿根廷中场恩佐·费尔南德斯以1.21亿欧元的超高转会费加盟切尔西,也成为了英超历史标王。1.21亿欧相当于什么概念?根据最新汇率,1.21亿欧可以兑换8.8741亿人民币。根据最新的上海1月房价数据,上海市区均价每平方7.1万元。如果1.21亿欧全部用来购买,可以买到1.2498万平方的面积。根据最新的黄金现货价每克417元,1.21亿欧可以购买2.128吨的黄金。

@鳗鱼:这得买多少辆电动车呀,我一天一辆不重样的骑,一辈子都骑不完

@的肖邦:地摊上十块钱3条的内裤,我一天换一条不洗直接扔,够穿几辈子?

@必赢陈:帮我算算可以让我整多少顿啤酒小烧烤?

@字鼎鼎:能买多少本《孙子兵法》?

@-蒂尼:应该可以够把李铁搞出来了

@大叔:说那么多废话干嘛,我只想知道能买多少卷维达卫生巾

@波万:这够我吃多少牛肉面了

@nZkj9:牛肉面顿顿加一头牛的肉

@就能绽放:多少根挂面啊?我每顿吃20根,可以吃几年了?

@小毕比:1.2亿欧等于9.4亿rmb,用100元钞票摞起来,快1公里了

@巡查长:换成优乐美可以绕地球几圈

@卡瓦哈尔:换成100的,比我过年前上坟烧的纸都多

@初心:这样比喻突然觉得自己份工资好低!不行,得去和老板谈谈!!

@辆破大巴:大冬天的拿来烤火都能烤完整个冬天

冷知识.jpg

本菲卡,天字第一号“黑店”

冷知识.jpg

切尔西以1.21欧元签下恩佐·费尔南德斯,这并非本菲卡最贵卖人纪录,2019年夏,马竞以1.27亿欧元签下费利克斯,是为本菲卡队史最高转出身价,而费利克斯如今也恰巧效力蓝军。如果说切尔西是本赛季世界足坛最大买家,那最大卖家毫无疑问就是本菲卡。回顾本菲卡近年卖人纪录,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本菲卡卖人TOP5

1费利克斯 马竞 1.27亿

2恩佐 切尔西 1.21亿

3达尔文·努涅斯 利物浦 8000万

4鲁本·迪亚斯 曼城 7160万

5埃德松 曼城 4000万

赛事预告.jpg

今日(2.2)

08:00 NBA常规赛 奇才  -  活塞

08:00 NBA常规赛 魔术  -  76人

08:00 NBA常规赛 开拓者  -  灰熊

08:30 NBA常规赛 篮网  -  凯尔特人

08:30 NHL常规赛 波士顿棕熊  -  多伦多枫叶 

09:00 NBA常规赛 雷霆  -  火箭 

09:00 NBA常规赛 勇士  -  森林狼 

09:00 NBA常规赛 国王  -  马刺 

10:00 NBA常规赛 猛龙  -  爵士

11:00 NBA常规赛 老鹰  -  太阳

14:00 羽毛球泰国大师赛Day3

16:30 NBL(A)常规赛 伊拉瓦拉老鹰  -  新西兰破坏者

17:00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Day2

22:00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第2轮 罗伯逊  -  威尔斯

明晨(2.3)

04:00 意杯1/4决赛 尤文图斯  -  拉齐奥

04:00 西甲第17轮 皇家马德里  -  瓦伦西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