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观众创新高收视率却暴跌?本土球星缺席成主因

柑橘02-01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经历三年新冠疫情的冲击,澳网终于在2023年重返正轨。据体育商业媒体Sportspromedia报道,来源澳网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内,共有839,192名球迷涌入墨尔本公园,创下历史新高,如果算上资格赛周现场球迷总人数更是超过了90万人。不过本届澳网在澳洲本土的收视率却不甚乐观,据报道,澳网的电视转播方澳大利亚第九频道今年国内收视率暴跌了40%。

63d4f189f3e89d917f25eab6.jpeg

与去年相比,2023澳网男女网的本土收视率均有下降。去年共有1250万人通过第九频道收看了澳网比赛,其中巴蒂澳网夺冠打破了澳大利亚电视收视纪录,最高收视人数超过426万,纳达尔夺得大满贯21冠的男单决赛则吸引了全国160万观众观看。然而今年澳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与西西帕斯的这场较量,收视人数为130万,萨巴伦卡与莱巴金娜的女单决赛收视率也从去年的426.1万人次降至今年的143万。

当克耶高斯因伤退出澳网,巴蒂告别网球生涯,缺少本土球星似乎对澳网的国内收视率造成了冲击。Sportspromedia分析称,收视率大幅下降部分归因于2022年赛事的爆火,去年巴蒂成为44年以来首位捧起女单冠军达芙妮纪念杯的澳大利亚球员,而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组成的本土男双组合同样一黑到底,获得了双打冠军。今年虽然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杰森·库伯勒和土方凛辉获得男子双打冠军,但男女单打上本土球员的提前出局是的赛事吸引力有所下降。不过与澳大利亚惨淡的收视数据相比,欧洲收视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discovery+ 和欧洲体育(Eurospor)平台上的观众数量均大幅增长。

据悉,澳大利亚电视九台与澳网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价值4.25亿澳元的转播续约协议,双方将一直合作到2029年。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