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赛事总监回击质疑 确认德约腘绳肌撕裂3厘米

肥柴02-01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出战澳网前,德约科维奇在阿德莱德站与梅德维德夫的比赛中拉伤大腿后侧。澳网比赛期间,德约也一直在大腿上打上绷带或肌效贴出战比赛。不过,德约的伤情与他在澳网期间极具统治力的表现形成对比,也使得部分人质疑的伤病是否为真。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在接受澳大利亚电台SEN Sportsday采访时,确认德约的左腿腘绳肌存在3厘米的撕裂。

Fn3V7qxacAAksPt.jpg

“诺瓦克要面临的很多挑战都来自他被外界不公正地对待,”泰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我不认为有任何人可以质疑他的运动精神。我的确看到(他的扫描结果),他的腘绳肌有3厘米的撕裂。”泰利表示他也注意到了外界存在对德约伤情的质疑,他认为德约以非常专业的态度处理好了这一切。据德约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透露,德约在赛事期间每天都需要针对腿伤进行大量治疗,而伊万尼塞维奇也确信,其他球员若是遭遇这种伤病,大概率会选择退赛。而在2021年澳网期间,德约则带着1.7厘米的腹肌撕裂夺得男单冠军,彼时他的理疗师巴迪奥也在他夺冠之路上提供了大量帮助。

德约在今年澳网夺得自己的第10个男单冠军,他也是澳网历史上唯一一位“十冠王”。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又追平了纳达尔,两人再度重回同一起跑线。泰利则称赞了德约作为球员的职业精神。“他非常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一切,每天的每一分钟都是如此。”泰利说道,“他时刻关注自己的饮食,而且他也不会出现心态层面的波动起伏。他经历了很多事情,仍能拿下10个澳网冠军,我不认为这件事能够后有来者。”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