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胤加盟顶级联赛引关注 中国男排迎来“留洋潮”

山支02-01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自朱婷远赴土耳其联赛并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后,中国排坛的留洋热情再次被唤醒。在朱婷之后,不仅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接连驰援欧洲、泰国、印尼联赛,男排的队员们也有不少队员被海外联赛选中,前往各亚洲俱乐部进行交流。尤其是进入2022-2023赛季,中国男排的留洋热潮达到了巅峰。

Fa5U2f9VUAMhW6_.jpg

近年来,由于生活习惯、时差以及对亚洲外援的单独政策,日本联赛成为了中国男排队员的首选。进入2022-2023赛季后,选择留洋的绝大多数队员也都进入了日本联赛效力。而对于亚洲排坛而言,中国男排的队员不仅有身高和力量这样的身体素质优势,在身价上相对于伊朗等强队的队员也更低一些。因此,日本联赛也不断向中国队员发出邀请,这就促成了多个俱乐部之间的合作。

此前,饶书涵、季道帅等国手都有过海外征战的经历。而截至目前,中国男排共有江川、王东宸、张秉龙、彭世坤、于垚辰、陈龙海等6名队员加盟日本联赛。除此之外,在排超结束后,卡塔尔豪门俱乐部阿尔阿拉比也向中国球员发出了邀请,中国男排主攻手俞元泰顺利加盟,效力时间为1个赛季。而在这两年表现出色的新晋主攻张景胤则是加盟了波兰超级联赛,这也是中国男排队员首次出现在波兰赛场。

微信截图_20230201161625.png

从队员的个人实力以及在国家队的地位来看,江川和张景胤无疑是这9名留洋队员中最值得关注的。作为中国男排的核心球员,伤愈回归的江川已经在日本联赛的打磨中逐渐找回了状态,也带领着球队迎来了一波11连胜。而张景胤则是将在网口实力更强的世界顶级联赛征战,无论是比赛的精彩程度还是张景胤个人的发挥都值得关注。此外,此前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彭世坤也值得关注,他的成长也或将给中国男排带来更多的提升。

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的中国男排联赛不仅整体水平不高、关注度低,近年来赛程也受到了压缩,不少条件好的队员留在国内联赛都很难再得到提升和进步,因此加盟海外无疑是当下的最好选择。对于他们个人而言,无论是日本还是卡塔尔、波兰等联赛,队中都拥有着水平更高的教练、队友以及更职业化的训练和比赛体系,这不仅仅能够让他们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也能更多接触到亚洲包括世界上一流的队友和对手,学习的同时也能对他人的打法和特点有更深的认知。

62f7bad9f3e8802f30f3c72b.jpg

对于中国男排而言,队员们在个人的技术和经验上有所提升后,队伍整体的能力必定能够等到补强。目前,中国男排的整体实力处于下游水平,无论是网口还是保障环节与高水平球队之间还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且整体的技战术打法也比较落后,这对于接下来的亚运会、亚锦赛包括今年非常重要的奥运会预选赛而言都不是一个好的状态。因此,大量将国手送到高水平联赛中锻炼和学习,同样会给球队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进入2023年后,中国男排最重要的任务就是9月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及巴黎奥运预选赛。希望在海外联赛效力的队员们能够在回国备战前把握住高水平联赛的锻炼机会,争取在自己的技术、经验和心态上都有所提升,为中国男排的比赛打下更坚固的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