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崛起背后:布朗教练借鉴勇士模式

罗珂01-31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27胜21负,暂居太平洋赛区冠军,西部第三——这不是太阳的战绩,也不是快艇的战绩,更不是湖人的战绩,它属于国王,一支自2006年后就没进过季后赛的“传统鱼腩”。虽然现在说国王重返季后赛为时尚早,但他们确实已面目一新了。

https___aroyalpain.com_wp-content_uploads_imagn-images_2017_07_19536274.jpeg

作为轮换阵容里年纪最大的球员,31岁的哈里森·巴恩斯自2016年离开勇士后,无论效力独行侠还是国王,都没有再尝过季后赛的滋味。“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只有我、福克斯和霍尔姆斯知道另一个世界是怎样的。坦白说,过去四年(指效力国王)时间里,我们基本没有打出有意义的篮球。比赛期间有时候会有目标,会打出些东西,但……”巴恩斯感慨道,在勇士度过的4年新秀合同期,让他错误估计了在NBA打拼的难度,“我在职业生涯早期就得到了胜利,觉得赢球是理所当然的。但你知道这其实有多难,何况是全队人都想赢球,也知道如何赢球。我们要让自己拥有一个有意思的季后赛。”

国王改头换面,新上任的主帅迈克·布朗居功至伟。此前在勇士做了6年助理教练的布朗,来到萨克拉门托前和巴恩斯并无交集——2016年两人一个走一个来——合作了半个赛季后,布朗对巴恩斯评价颇高:“他是队里不可替代的,无论什么情况下,他都能让我们平静下来。我们队的两位明星球员(指福克斯和小萨博尼斯)正在学习领导球队,他们在面对巨大压力时不一定能扛过去,所以我们需要巴恩斯。他的冷静,对年轻队友非常有帮助。作为队里的老将,年轻球员看着他,学习他打球,用正确的方式成长进步。如果球队需要,我们可以让他去防守七尺长人,也可以让他去防6英尺6英寸的外线球员,他的全能对我们的防守体系尤为重要。”

rawImage.jpg

巴恩斯则表示,布朗的执教方式让他回想起昔日在勇士的日子,包括用一个擅长传球的内线运转进攻体系——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国王的小萨博尼斯。“在球队运转方面,冠军球队的结构当然有值得点评的地方。我认为,两队确实有一定相似性,但布朗教练本赛季给我们带来的东西,让我们变得不一样了,也和其他球队不一样。他让我们做好自己,为自己负责。他的执教理念还体现在很多细节方面,比如在比赛暂停期间,会第一时间调出比赛录像,要求我们改正场上犯的错误。正是这些改变,让我们在本赛季赢得了许多比赛,而这是我在过去几个赛季都没见过的。”

“科尔教练有一种很特别的人格魅力,就是你在他身边工作时会很有安全感。”布朗坦承自己在“学习”科尔,“他会让你感觉所做的每件事都会成功,这对球队非常重要。我正试着在国王队内营造这种氛围,我是带着使命接受这支球队的,就是赢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