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在亚足联大会设立“沙特屋”为2027亚洲杯造势

马德兴01-31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第33届亚足联代表大会2月1日将在巴林海湾会展中心开幕。此次代表大会上除了换届选举外,另一项重要议题就是确认沙特阿拉伯将获得2027年第19届亚洲杯的主办权。而沙特足协也利用这次难得的亚足联大家庭成员汇聚一堂的机会,专门在代表团下榻的丽兹卡尔顿酒店旁设立了“沙特屋(Saudi House)”,为主办2027年亚洲杯造势。

微信图片_20230131184744.png

“沙特屋”并不是沙特方面第一次专设,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沙特足协就在多哈专门临时租用了一个会议中心,目的是为申办2027年亚洲杯进行宣传造势。尽管在去年10月17日亚足联执委会会议期间,卡塔尔获得2023亚洲杯的主办权,再加上印度足协随后宣布退出2027年亚洲杯的申办,沙特作为剩下唯一的一个申办国家,实际上等于已经获得了主办权,但在没有获得亚足联大会确认这一道程序之前,沙特依然只能算是申办国。所以,“沙特屋”依然只能是以为申办造势的方式设立。

微信图片_20230131184647.jpg

整个“沙特屋”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沙特承办2027年亚洲杯时将使用的场馆介绍,以及为迎接球迷而专门在亚洲杯期间将设立的各种接待区、文体活动区域、旅游景点等。根据展示的内容,2027年亚洲杯将在沙特的三大城市即利雅德、吉达和达曼的总共八个体育场进行,其中利雅德将有五座体育场,吉达和达曼各有两座和一座体育场。这八座体育场中,有四座目前供沙特的职业俱乐部使用,但将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关闭重新进行修建,几家俱乐部也将另觅主场。未来三年内,这四座体育场将展开翻新工作,以便为2027年承办亚洲杯比赛进行升级。除了主办的体育场之外,沙特为承办这次亚洲杯还将设立各种接待区,主要是以介绍和传播沙特的历史、文化等为主。

第二部分则是沙特足球博物馆,主要是沙特足球历史的介绍,包括沙特国家队的发展、三夺亚洲杯冠军的历史等,也包括各个不同时期与沙特国家队有关的各种照片、球衣、奖杯等物品。

微信图片_20230131184653.jpg

在“沙特屋”正式开馆之后,参加亚足联代表大会的诸多国家和地区足协代表团的成员都前往参观,以初步了解2027亚洲杯的情况。在2月1日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们将以鼓掌方式通过沙特正式获得2027亚洲杯的主办权。据了解,除了2027年男足亚洲杯之外,沙特目前还在全力以赴争取2026年女足亚洲杯的主办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