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注册加维到一队,巴萨却想签世界杯最佳后腰?

梁宏业01-31 14: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哈维已经多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冬季不引进球员不会成为什么灾难”,但在冬窗临近关窗的最后两天,巴萨又传出了想签下世界杯上表现最佳的摩洛哥后腰阿姆兰巴特的消息,这是怎么回事?

QQ截图20230131144915.png

周一上午,哈维和自己的哥哥以及主管一队竞技的阿莱马尼以及巴萨主席团高层在诺坎普巴萨办公室开了2个小时的会,会议的内容就是巴萨是否要在冬窗下手签人,哈维强烈要求签人,而高层的反应是尽量满足哈维的要求。

皮克选择在世界杯前退役,孟菲斯·德佩转会了马竞,而巴萨目前正在和葡萄牙体育谈贝列林的转会。皮克和孟菲斯的故事大家都已经很熟悉,27岁正值当打之年的贝列林要求离队是因为他对哈维的承诺已经失去了信心。

贝列林本就不是一名哈维欣赏的球员,也是在夏窗最后时刻因为巴萨无法签下阿斯皮利奎塔,也在市场上找不到另一位右后卫,所以哈维同意签下免费的贝列林,但贝列林获得的比赛时间非常少,这还是在巴萨没有什么正选右后卫的情况下。半个赛季,贝列林只出场494分钟,名列所有一队球员中倒数第二,只比孟菲斯高。贝列林在训练中多次询问哈维对自己的看法,哈维每次都告诉他非常信任他,但一到比赛就没有出场机会,所以贝列林决定离开巴萨。贝列林身边人还认为,哈维整个赛季不用他,就是在主场对拜仁这么难打的比赛中让他打满全场,就是为了让他出丑。

皮克和孟菲斯的离开,巴萨收到的转会费和节省下的工资允许巴萨在冬窗做一些操作,按照西甲联盟的标准,巴萨可以使用省下的钱中的40%在冬窗进行投资,约合1000万欧元。媒体一直认为哈维要的是一位边路球员,因为贝列林、孟菲斯离开,登贝莱目前还受伤一个月,但哈维其实要的是一位后腰,现在具体就是弗洛伦萨的摩洛哥后腰阿姆兰巴特。

阿姆兰巴特在巴萨对赫塔费的比赛中来过诺坎普看比赛,阿姆兰巴特的经纪公司是塞尔吉奥·德斯特的经纪公司,他们已经承认和巴萨有接触。但这笔交易非常困难,因为弗洛伦萨拒绝租借阿姆兰巴特,而这是巴萨现在唯一同意的引进方式,巴萨目前的资金也不足以直接引进阿姆兰巴特,所以这笔交易如果最终能成功,那就是巴萨创造的另一个奇迹。

哈维希望引进一名后腰的主要原因是布斯克茨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到期了,目前看巴萨很难和布斯克茨续约,而哈维不认为德容是打后腰的最好人选,哈维说过,“德容可以打后腰,就像他在荷兰队那样,但我认为最适合他的位置是中场。”巴萨曾想用凯西交换国际米兰的克罗地亚后腰布罗佐维奇,但凯西不同意走,意大利人也不同意卖布罗佐维奇。

有意思的是,西甲联盟刚刚否决了巴萨给加维注册一队球员的申请,为什么巴萨还能去买一名后腰呢?按照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的说法其逻辑在于:“按照目前巴萨球员们的工资额度,下赛季,巴萨的工资将超标2亿欧元,而加维的续约注册到一队,我们认为这是对下赛季的准备,所以帐要算到下赛季,我们认为是不合适的,所以打回了巴萨的申请。当然,巴萨在皮克退役、孟菲斯转会后,巴萨是有一些资金为自己本赛季后6个月做一些投资的,但这需要巴萨自己做出决定。巴萨自己主管财务的副主席都说过要把球员工资额从6亿降到4亿,让我们看看什么时候开始。”

特瓦斯的话实际上很好解释了目前巴萨的局面,如果只租借阿姆兰巴特半个赛季这被认为是本赛季内的操作,鉴于巴萨本赛季并未超支,所以是可以进行的操作,但如果是引进阿姆兰巴特则不可能,而加维的续约应该属于划进下赛季的账务,所以同样不被批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