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追平历史纪录:我仍不打算停下脚步

Max01-31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周日,德约科维奇再次创造历史,他在澳网获得了平历史纪录的22座大满贯头衔,并重返世界第一。赛后诺瓦克坦言,自己仍未打算在这里停下脚步。

QQ浏览器截图20230131141616.png

“我有动力赢得尽可能多的大满贯。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这些将是我参加比赛的最大激励因素。我从来都不喜欢拿自己和别人比较,但作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能够成为讨论的一部分当然是一种荣誉。如果人们这样看我,那当然是受宠若惊的。因为我知道我和其他人一样付出了很多努力和精力来赢得大满贯。”

“我仍然有很多动力。让我们看看我能走多远,我真的不想就在这里停下脚步,不想就此打住。我觉得我的网球水平仍然很棒。当我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时,我有机会击败任何人赢得任何大满贯。”“身体上我可以保持健康。当然,35岁不是25岁,尽管我愿意相信它是25岁。但我仍然觉得自己还有时间。”

2008年,20岁的德约科维奇首度夺得澳网冠军。2011年,他首次登顶世界第一。12年后,德约科维奇仍然统治着男子网坛。决赛赛后,他为自己和团队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230131141605.jpg

“我珍惜和庆祝这些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的时刻,甚至比我职业生涯中任何时候都要多。我不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刚从球场上下来,然后我要反思、总结,睡几个晚上,意识到我和团队经历了什么。当然这让我非常自豪,但也让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在过去的三四周里,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都不太顺利。”

本月早些时候德约在阿德莱德拉伤左大腿,澳网前三轮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夺冠的机会似乎受到威胁,然而在最后阶段,他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善,最终取得了胜利。

“如果我把时间倒回到两个半星期前,我真的不想预测在这项赛事中夺冠的机会,因为我的腿感觉不好。每一场单打比赛都关系到签表存活问题,努力进入下一轮。在这里参加大满贯的好处是,你在两场比赛之间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这让我有比其他比赛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尝试所有的治疗,让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处于良好的状态。”

“从第四轮开始,我觉得腿不那么困扰我了,动作舒展许多。说实话,我在澳网打出了自己的最好的几场比赛,第四轮、1/4决赛、半决赛,在场上真的舒服很多,击球很棒。”

在过去创造了NO.1周数(373周)和年终第一(7次)史无前例的记录后,周一,德约科维奇再次改写历史。

QQ浏览器截图20230131141630.png

赢得个人第10座澳网冠军后,德约科维奇本周在ATP排名重返世界第一,并创造了ATP历史上登顶第一时的最大跃升幅度,塞尔维亚人从NO.5上升到NO.1。

此前阿尔卡拉斯、桑普拉斯、阿加西和莫亚均跃升三位登顶。

德约科维奇 NO.5-NO.1 2023年1月30日

阿尔卡拉斯 NO.4-NO.1 2022年9月12日

桑普拉斯 NO.4-NO.1 2000年9月11日

阿加西 NO.4-NO.1 1999年7月5日

莫亚 NO.4-NO.1 1999年3月15日

如果德约科维奇将世界第一持续到2月20日,他将追平格拉芙保持的男女网坛世界第一周数的记录(377周)。如果持续到2月27日,塞尔维亚人将打破这一记录。

本周德约科维奇将开启作为NO.1的第374周。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