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纳达尔撰文盛赞德约:他是如今最全面的选手

麦芽01-31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3澳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战胜西西帕斯,成就赛会历史上首位男单十冠王,并且追平了纳达尔所保持的大满贯22冠纪录。在网坛众星祝贺德约实现生涯又一成就的同时,纳达尔的叔叔、此前曾担任纳达尔教练的托尼·纳达尔在西班牙《国家报》撰文,分析男单决赛,并盛赞德约本次澳网的表现。

FnwYsfIXEAYouEh.jpg

本届澳网,德约仅在对阵法国选手库考德时丢掉一盘,其余六场比赛均直落三盘拿下。托尼评价德约在澳网两周从头至尾都无懈可击。“毋庸置疑,他是如今巡回赛中最全面的选手,他攻守兼备、决绝而且每一分都会拼尽全力,在面对极大压力时,他也能够保持惊人的镇定。”托尼对德约的技战术与心理都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他也称赞德约职业生涯不断进取的态度。“他充满野心,也拥有不断提升的欲望。他在近来日臻完美的发球,便是证明。”

63d679a8f3e82afe2b3da4bb.jpg

在德约与西西帕斯的澳网男单决赛中,托尼则认为西西帕斯在一开始便采取了错误的策略。“西西帕斯想要通过快速和有进攻性的击球与德约形成对抗,他不断变线,但是这样很难战胜德约,除非你是费德勒。”托尼总结道。“想要在速度上压制德约几乎是一种‘自杀式战术’,我们也看到第一盘西西帕斯因为无法对德约形成干扰而十分迷惑。”在第二盘中,当西西帕斯把德约拖入长回合并且通过打中路球避免德约撕开角度时,双方才开始真正地有了对抗。而在抢七中,更能控制好情绪、在关键分上表现更好的德约则更胜一筹。

托尼还在文中特别回忆了2013年美网决赛,当时纳达尔3比1战胜德约夺冠。托尼坦言,这是对纳达尔来说最艰难的比赛之一。在赛前,两人就计划放慢比赛的节奏,避免去过多地变线、打开击球角度,这样的策略也最终奏效。

在文章最后,托尼则称德约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他再次展现了自己控制情绪的能力与无限的勇气,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