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访谈:不喜欢给你俩窝窝,点球大战究竟说了啥?

吴昊宇01-31 0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1月30日这天,梅西做客阿根廷电台Urbana Play,接受了阿根廷著名主持人安迪·库斯内佐夫的专访,这也是他在卡塔尔世界杯之后的第一次面对面专访。在卡塔尔封王一个多月过后,梅西在谈到捧杯的那一刻时表示:“很幸运,世界杯冠军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也是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最梦想得到的。这一刻几乎在我职业生涯结束时才实现,但从那一天开始,一切都变了。”

Fnu2cNxWYAAzsU4.jpg

夺冠之后,一切都变了

“我要感谢上帝。”梅西在专访中说,“我曾经做过一次祷告,那大概是在2014年之前,我当时说,希望上帝能够让我代表阿根廷捧起世界杯。后来在巴西世界杯上,那一刻对我们来说是如此接近。但我总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上帝已经为我准备好了这一时刻,我认为没有比当前更好的捧起世界杯冠军的时刻了,就像是没有比在2021年捧起美洲杯冠军更好的时刻那样。感谢上帝,我能够拥有这一切,我不能再要求上帝做到更多了。”

梅西回忆起亲吻大力神杯的时刻,“我看到奖杯就在那里,它仿佛在对我说:‘我就在这里,快来捧起我,你已经可以触碰我了。’然后我过去亲吻了奖杯。2014年(与奖杯擦肩而过)的画面一直都在,但此刻成为了巨大的安慰,一切都变了。”

随阿根廷夺冠之后,梅西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庆祝世界杯夺冠的照片动态点赞数量在短短两天内就超过了5000万次,成为体育界社交媒体动态点赞数的历史第一,“我没有想过那条动态会成为历史上点赞数最多的。”梅西在专访中表示,“但这确实也证明了很多人喜欢看到这一刻发生,我的社交账号上的消息有成百上千万条,这实在是太疯狂了。”

“我很感谢所有人在捧杯之后给我发送的祝福,而且很多祝福我的人都是世界级的明星,都是在他们的领域能够做到最好的人们,这也让我倍感自豪。世界杯夺冠后我收到很多祝福,而我自己平时是个不怎么喜欢评论的人,顶多给别人点个赞,而且确实,我也不怎么喜欢刷社媒。但在那几天里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那是我人生中最不寻常的几天了。”梅西在谈到捧起世界杯后各方送出的祝福时说。

“我会告诉他,你将会有一条非常美妙的职业生涯道路,会经历很多你无法想象的事情。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因为最终都会有一个美满的结局,就像是一部电影一样。”主持人问到梅西会对刚加盟巴萨时的自己说什么时,梅西给出了如上作答。

FkSfuWBUAAABNFl.jpg

与家人们经历这一切

圣诞节期间,梅西在社交网站上晒出过一段妻子安东内拉的跳舞视频,这也引起了外界的热议。梅西表示:“当时我们正在等待家人的到来,并为一起度过平安夜做准备。我很喜欢这段视频,所以我就把它放在了社交媒体上,就这么简单,这也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在夺得世界杯后,我对安东内拉说,都过去了,一切都结束了。对她和对我的所有家人而言都是如此。我在国家队经历过很多,也有过一些痛苦的回忆,经历过一些失望时刻,我们曾与冠军如此接近,但最终却擦肩而过。我知道我的家人和我遭遇过的痛苦是相同的,甚至还要更多,在我面前,他们总是展示出坚强的一面,但我知道,他们内心深处也为那些我遭受过的负面评价承受过很多痛苦。而后来我相继赢得了美洲杯和世界杯,也意味着一切都结束了,都过去了。”

在谈到自己家人在卡塔尔的那段日子时,梅西表示:“对于我和我的家人而言,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个月。我的大儿子蒂亚戈在捧杯之后几乎疯掉了,他在这一个月内情绪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变化,马特奥也一样,他在我们小组赛首战输给沙特后,还煞有介事地为我们的出线形势进行计算。我的小儿子西罗还不了解我们在这里是为了什么,但蒂亚戈和马特奥两人完全了解,他们陪着我经历了这不可思议的一个月。现在我们已经回到巴黎,但还是会时常想念在卡塔尔的日子。”

“在卡塔尔的一个月期间,我会和平时一样在睡前和安东内拉交谈,但基本不会涉及比赛或者什么其他特别的事情。我们在那一个月里还是在做着和平日一样的事情,日子过得很平静,我睡得都非常好。世界杯期间有家人陪伴在身边,这让我感到非常放松。”

Fnup7bgWAAIgzrv.jpg

遗憾马拉多纳没有看到夺冠

“我很难去解释那一时刻心中的感受。”梅西谈到世界杯决赛中蒙铁尔打入制胜点球的那一刻时说:“很多事情在我脑海当中闪现,但同时又什么也没有发生。我一度无法相信我们终于成功了,就是这样,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我赢得了世界杯,我在国家队赢得了一切,能够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这样,但到达终点的一刻,这种感受是最完美的。”

“我所想象的一切与真正在身边所发生的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梅西在谈到夺冠后的感受时说,“我和来自阿根廷的所有人一起欢庆胜利,和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们享受这一时刻,一切都是超乎我想象的。虽然我比自己想象的要平静很多。”

“以这样的方式重回故里,是再好不过的了。”梅西在谈到世界杯后回到阿根廷时表示,“我们回到埃塞萨(阿根廷队在本国的驻地),一路上到处都是人,当晚我只睡了一两个小时,起床时大概五六点钟,外面已经聚满了庆祝的人群。我意识到庆祝活动会非常疯狂,而你看到所有人都沉浸在幸福之中。整个庆祝活动聚集了500万人,大家都疯狂了,有人想要从桥上跳下来,还有人试图跳上我们的巡游大巴,一切都是这么疯狂。”

“我原本希望迭戈(马拉多纳)能够亲手将奖杯送到我的面前。”梅西谈到马拉多纳的时候表示:“或者我希望他至少能够看到这一切,看到自己最热爱的祖国再次站上世界之巅,这对他而言将是最美的画面。我相信他和很多热爱我的人一起,为我们默默奉献着力量。”谈到阿根廷更衣室中最经常唱响的那首《兄弟们,让我们重燃梦想》的歌曲时,梅西表示:“这首歌很棒,世界杯之前我就说过,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首歌,但当时这首歌还没有走红。它的歌词很具备感染力,不仅是阿根廷人,世界杯期间很多人都在唱这首歌。”

Fmp9COyagAETNKR.jpg

决赛那一刻说了啥?

此前有唇语专家对于梅西在决赛点球大战最后时刻所说的话进行了解读,有专家称梅西在祈求马拉多纳的护佑,也有专家表示梅西所说的是:“或许就是今天吧,祖母。”梅西本人表示:“我其实真的记不太清了,但我记得我当时应该是在祈祷即将主罚点球的卡彻特(蒙铁尔的昵称)能够将球打进去,不要让我们继续煎熬了,就这样结束吧。我一直都在向上帝祈祷,就像我人生中始终在做的那样。我当时应该没有说到我的祖母和马拉多纳,只是在单纯地祈祷。”梅西还坦言,不会回看阿根廷队对阵法国队的世界杯决赛。

“虽然最困难的时刻是首战输给沙特,但我认为对阵墨西哥的比赛是我们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比赛。”梅西谈到金杯之路时说,“我们当时处在危险之中,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前期发挥很不好,但我们只有取胜这一条路,我也相信最终能够如愿。但如果换一个小组的话,可能最终的结果就会不同。”

“他们都非常出色。”梅西谈到斯卡洛尼领衔的阿根廷教练组时表示,“每个人都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也知道在任何时刻怎样去处理困难。而且教练组管理团队的能力超过了对于比赛本身的准备工作。除了我们输掉的第一场比赛之外,教练组的工作是完美无缺的,在所有的比赛中我们都知道应该去怎么做。”

FnurS4OWAAE4f1k.jpg

“给你俩窝窝”是自然反应

“那些反应在那些时刻就是做出来了。”梅西在采访中也谈到了对阵荷兰赛中在范加尔面前的庆祝动作,以及赛后那次引发全球热议的“给你俩窝窝”采访,“对荷兰的比赛前,一些队友告诉我,他们看到了范加尔在赛前说的一些话。但坦白说,我并不喜欢我在那场比赛中的反应,那是非常紧张的时刻,而且很快就过去了,你无法去思考任何事情。我当然不想留下那种印象,但那种事情时常会发生。”

“我在那场比赛过后和里克尔梅有过交谈。”梅西在采访中表示:“事实上不仅在世界杯期间,我们经常会相互发信息交流。他谈到了一些自己当年在巴塞罗那和范加尔的交集,对,我们谈了所有这些。”

“我当然知道。”谈到“给你俩窝窝”成为全球流行语,甚至还被做成周边产品的时候,梅西笑了,“这是很自然的反应,那场比赛发生了很多事,大家情绪都很紧张,包括裁判的判罚,一切都让比赛变得像是这个样子。而我当时就是比赛的参与者,所以我深刻了解发生的一切。整个比赛节奏都很快,你没有任何思考的空间,所有反应都是最自然的反应。”

FnQXfKBXEAktqHT.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