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023澳网:德约夺10冠胜率超9成 接发数据居首

刘七七01-30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于当地时间1月29日在墨尔本公园落幕。为期14天的正式比赛中依然诞生了很多难忘的瞬间,让我们通过一组数字来回顾。

63c6b281f3e89d917f205072.jpeg

5

外卡组合库伯勒/土方凛辉在男双决赛中,以6比4、7比6(4)完胜尼斯/季林斯基组合,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澳网历史上第五对夺得男双冠军的非种子组合。

7

克雷吉茨科娃和西尼亚科娃的组合在女双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比4、6比3击败日本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拿下两人合作以来的第七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10

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错过一年澳网之后,今年如愿成为“十冠王”。他在墨尔本公园的连胜场数已经达到了28场。与此同时,总战绩达到了惊人的89胜8负,胜率高达91.75%。

11

前赛会女双冠军、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延续着新赛季以来的11连胜,成功在本届澳网斩获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22

随着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获胜,他名下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达到了22个,与纳达尔并列男子史上第一。

32

加拿大球员沙波瓦洛夫在今年澳网只打了三场比赛,但总共送出了32个双误,平均每场比赛超过10个。

58

澳网正赛开赛前,东道主选手克耶高斯与德约科维奇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售价20澳元的门票在58秒内被抢购一空。此番表演赛的所有收入将捐给澳网慈善基金会及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等组织。

80

中国小将郑钦文保持着今年女子单打中一发赢球率的最高纪录,达到了80%。她在出战的两场比赛中,54个一发拿下了其中的43分。

85

来自美国的男子单打选手谢尔顿在今年的五场比赛中共轰出了85记Ace球,位列所有选手之首。他同时还保持着本届赛事的最快发球时速,达到了228km/h。

302

“十冠王”德约科维奇是当今男子网坛接发能力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今年的七场比赛中,他在接发环节总共拿到了302分,其中接一发赢下了163分,接二发赢下了139分。这两项数据均位列所有选手之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