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塔解雇德甲之光建筑师,暴富美梦渐变降级噩梦

秦游夏01-30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柏林赫塔在柏林德比遭遇柏林联盟5连杀,也成为2023年德甲唯一3战全败的球队,已经掉到了直接降级区。主场0比2告负后不久,首都球队宣布体育总经理博比奇下课,2021年夏天回到赫塔准备大干一场的博比奇,最终成为了一场泡影。

微信图片_20230130170607.jpg

博比奇突然被解雇,并不是再次输掉柏林德比所致,而是赫塔内部的蓄谋已久。德国队世界杯小组出局后,博比奇原本是比埃尔霍夫的第一热门接班人,当时赫塔主席伯恩斯坦的表态就相当模糊,表示“不会阻挡要远行的人”。2020-21赛季,赫塔尚且可以排在德甲第14,博比奇来了后第一个赛季需要马加特救火才让球队通过附加赛保级,目前排名又掉了一位。上赛季中途找来塔伊丰,本赛季请来的桑德罗·施瓦茨,都是博比奇的败笔。直到下课最后一刻,博比奇还在支持施瓦茨,没想当先走的是他自己。

转会市场上,博比奇的工作也乏善可陈,有马乌利达、恩索纳、埃克伦坎普、布约尔坎等太多失败的引援,而清理冗员方面,皮亚特克、阿斯卡西瓦尔等高薪球员也只能暂时外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当然,博比奇加盟时,可能还憧憬着温德霍斯特会继续投资,他或许也不是完全清楚赫塔内部究竟是多么积贫积弱。当球迷领袖伯恩斯坦去夏成为俱乐部新主席,温德霍斯特去年秋天表示退出后,博比奇彻底成了没有钱和支持的光杆司令。

微信图片_20230130170611.jpg

博比奇在法兰克福大获成功,柏林赫塔2021年为他付出了25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他在赫塔无法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在竞技和经营理念上也和伯恩斯坦有很大分歧,博比奇渴望创新和远景,伯恩斯坦希望走接地气的“赫塔路线”。博比奇带着庞大团队加盟(包括一同被解雇的技术总监泽利肖夫斯基等人),来了之后还清洗了原主帅达尔道伊、原体育主管弗雷德里希、在俱乐部任职多年的原青训主管本雅明·韦伯等多名赫塔元老,这样的方式不得人心。

来自美国的777投资集团将成为赫塔的新投资方,双方只差一些细节就可以谈拢。777在全球已拥有6家俱乐部的股份,包括塞维利亚、热那亚和标准列日等队。伯恩斯坦希望利用新金主的关系多做文章,而博比奇在引援上有自己的主张和资源网络,这也是一大冲突。伯恩斯坦希望在新金主到来之前清理门户。

赫塔昨天任命上面提到的本雅明·韦伯成为新任体育主管,球迷爱戴的功勋球员、原达尔道伊助教“小虫”诺因多夫成为职业队主管。两人都是纯粹赫塔DNA,但在新工作所处领域,此前都没有经验,是一步险棋。

关窗还有最后2天,德媒称,赫塔有大概500万欧元,希望签下4名球员。目标分别是德甲经验丰富但本赛季在莱斯特城完全打不上比赛的丹麦中卫韦斯特高,世界杯上表现不错的摩洛哥中场阿马拉,出道于柏林赫塔青训、目前在狼堡完全边缘化的前场多面手菲利普,以及法甲欧塞尔的边路球员埃安。

没有最乱,只有更乱,这样的赫塔不去德乙真的不合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