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30|10夺澳网,德约反击战

ttplus01-30 15:57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10夺澳网,德约反击战

c98be243-ea48-4702-897c-24c55dc6007c.jpg

3比0,德约科维奇以一场完胜拿到了第10座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并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升至22个,追平了纳达尔。与一系列纪录甚至是即将重返世界第一相比,更令德约酣畅的,可能还是在澳网这片场地上完成“十全十美”的壮举。去年因“签证门”,塞尔维亚人被驱逐出澳洲,今年赛前面临“诈伤”质疑,赛中因父亲合影引起轩然大波,这些无疑给他带来巨大压力。如今德约以7场比赛仅丢1盘的成绩,成为澳网史无前例的男单“十冠王”,这是对所有质疑和压力的完美反击,赛后他在团队的簇拥下放声大哭,并把这个冠军称为“最伟大的胜利”。再度展现出强大统治力的德约,为2023网球赛季走向留下了更多悬念。

中超|15年后,武汉足球再退赛

c7eedd5f-0bf8-455e-9d2e-947f51fce437.jpg

终于还是要说再见了!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6点,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宣布将不再注册参加今后的男子职业足球比赛。这也意味着在新赛季的职业联赛赛场上,球迷们将不会再看到那一抹熟悉的橙色。这也是继2008年武汉光谷因不满足协对李玮锋的禁赛处罚而宣布退赛,15年后,武汉再次有球队退出职业联赛。

意甲|-15分击破尤文心理防线

262b6426-af43-4494-abee-92aed26b72f5.jpg

赛前阿莱格里还强调过尤文在赛场上拿到的是38分,而不是23分,试图再次激发球员们的斗志。但在本场过后开始认清现实,甚至将目标设置成了保级:“目前这种情况我们需要保证拿到保级的分数,这就是现实,否则我们会很艰难。”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尤文的积分仍停留在23分,保级无忧,但距离倒数第4名只有5分的领先优势。对于球员们来说,头一天还在为争冠而努力,一觉醒来发现快掉到降级区,心理落差是极大的。

西甲|功利化哈维造高分巴萨

0d26c971-7bf5-4d48-9f0e-236da99e5468.jpg

凭借佩德里接阿尔瓦左路传中门前一蹴而就,巴萨客场1比0拿下赫罗纳,在莱万因红牌停赛的3场联赛中拿下9分,且3场比分都是1比0。西甲18轮过后,巴萨已提前一轮成为半程冠军,如果周三的补赛再拿下贝蒂斯,那么巴萨的半程积分将达到50分,最近一次拿到如此高分的半程冠军是2020-21赛季的马竞,最终夺得了西甲冠军。巴萨上一次在联赛连续3场1比0要追溯到1980年代,善打美丽足球的哈维已经变成功利足球大师?后梅西时代的巴萨,是如何做到力压皇马快速翻身的呢?

英足总|塔哥把芝麻丢给瓜老师

b0816e0a-85b1-4b76-b762-83b9a177c8b1.jpg

这是阿森纳本赛季输的第4场,其中只有1场是英超。另外3场,每项赛事输1次,联赛杯只打1场,出局了,主场被布莱顿淘汰。曼城在联赛杯连续淘汰切尔西和利物浦,进决赛的却不是他们;在足总杯,他们又淘汰了阿森纳,能不能进决赛?不好说。放在过去,没几个人敢押宝曼城进不了决赛,眼下,曼城还可能在足总杯为他人做嫁衣。阿尔特塔不然,两项国内杯赛,阿森纳都是浅尝辄止。

英足总|三球王手撕渣叔卫冕梦

68685897-5d48-446f-98af-85e9c1700fd1.jpg

当一支球队全场控球率不过44%,付出了4张黄牌且仅有2次射正,且最有求胜欲的球员因伤提前退场时,即便贵为卫冕冠军,也只能黯然出局。在布莱顿主场,利物浦没能重现上轮对垒狼队时的运气,不但在1个月内相继止住了卫冕联赛杯和足总杯的征程,更成为三笘薰里程碑进球的背板。

NBA|湖人再遇“冤案”太憋屈

b331edb4-cac4-4086-83c3-8c4fc2b15b47.jpg

当地时间凌晨,詹姆斯依然难以释怀,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场失利太受伤了!我不理解。”他无法理解自己在末节最后时刻非常明显地被塔图姆打手犯规,裁判为何视而不见;他无法理解湖人本赛季一次次地遭遇非常不利的吹罚。北京时间1月29日,湖人历经加时赛121比125输给凯尔特人,詹姆斯轰下41分9篮板8助攻。但是他的关键上篮造犯规却没有吹罚,导致比赛进入加时赛,湖人非常冤屈地输掉了比赛。湖人已经多次因为有争议的吹罚输球,如果这些比赛湖人都赢下,其战绩排名将升到西部前四。

NBA|十次加冕票王,詹皇再造神迹

faa130d1-e981-46a0-9e64-1a8943b66ac4.jpg

在球迷票选当中,湖人的勒布朗·詹姆斯获得了总计7418116张选票,加冕成为了今年的全明星“票王”,这也是他NBA生涯第10次当选“票王”。在他身后,雄鹿大将——“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获得6761032张选票,获票数排名联盟第二、东部第一。这样一来,詹姆斯和字母哥就成为两支全明星正赛球队的队长,他俩也将在全明星赛开战之前通过“选秀”的方式,组建今年的两支全明星队伍。

ccb0900b-083d-4d77-9323-06881ec3ee2f.jpg@!img0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