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米兰崩了尤文蔫了,要不互换主帅试一试?

梁熙明01-30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可能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一支球队突然就垮了。

超级杯0比3国际米兰,跟着0比4拉齐奥,然后2比5萨索洛,马上下一轮又是米兰德比,再一周之后就是欧冠对热刺首回合。赛季进入最吃紧的关口,米兰突然雪崩了。上一次主场至少丢5个球,还是里皮萨基那年把巴雷西打退役的1比6。

输米兰德比倒也罢了,拉齐奥与萨索洛并不是非常有韧性的球队。拉齐奥这几年一直在欧冠边缘区“我就蹭蹭不进去”,一到关键战开始放水,去年被米兰双杀不说,次回合第93分钟被绝杀,阿切尔比当时还露出迷之微笑,仿佛搞定了一般,搞得丢冠的国际米兰球迷严重排斥他加盟。

x62kf0f97f7y1gdib7cyqdzhd.jpg

一般球队出现雪崩,主帅火线下课并不出奇。但是皮奥利毕竟是夺冠功臣,而且马上要打热刺,除非前四出现危机,非挽救不可,不然米兰还是会让他走完赛季。

无独有偶,赛前大造“博格巴弗拉霍维奇回归”的尤文,在毫无战意的情况下,浪掉半场。阿莱格里一怒之下,半场连换三人,最后连米利克-弗拉霍维奇双中锋都打出来了。虽然局面有所改观,但无济于事,最终“博格巴弗拉霍维奇双回归”也一并报废。

重扣15分的效应已经出来了,球员心里都很清楚,假账门扣15分,但是“假薪门”处罚还在路上,完全可能再来一道15分大餐,指望夺欧联杯进欧冠,且不说现实的渺茫,如果欧足联名正言顺落井下石,来个禁止欧战三五年,尤文只有伸脑袋挨剁。

这种状态下,球员已经完全失去了战意,所有人不追不抢,上下半场尤文犯规都是个位数,全场连黄牌都没有,拼命已毫无意义。

正因如此,赛后阿莱格里才开始强调“保级也要安全分”,他已经明显预感到,再来个15分,降级就真的分分钟了——尤文现在23分,再来个15分,那就跟倒数第一的克雷莫纳一个样了。

而且,这很可能会是整个下半程尤文的常态,球员浑浑噩噩,毫无战意,没有人会为了一家濒临倒闭、老板跟小姨子卷包跑路的公司卖命。主角带着下岗工人,把破产企业整上市,那都是电视剧骗人的。

这种情况下,别说囧学了,什么学都彻底没用。凯鲁比尼被禁赛后,看守内阁就剩阿莱格里一个光杆司令。麦肯尼已经为其他球员做了样板,赶紧找下家才是正经,而且他能卖到3000万,尤文是很高兴的,这钱也绝不会给阿莱格里再补球员,会计管理层会很高兴拿这笔钱先填一点小账,这当口也决计不会有球员愿意跳尤文这个坑。

allegri-3.jpg

这是一个前不巴村后不着店,看不到一星人烟的境地,阿莱格里已然技穷。

既然如此,尤文倒不如与米兰互换教练好了,阿莱格里去带米兰,皮奥利接管尤文。

米兰现在需要的,就是一位不管怎样先让球队拿分,熬过危机的教练,而这正是阿莱格里这两年经历的。二进宫以来,尤文不知道已经多少次危机了,上赛季开局垫底,本赛季经历“十问”,欧冠出局,每次都是阿莱格里靠囧学,一点一点苟出困境。但是他再囧学,你把他分扣光,他也只有干瞪眼。

反观尤文,现在需要的就是不管坑有多烂,还有人愿意接手的教练,这正是三年前的皮奥利。当时米兰一塌糊涂,球员都知道米兰毫无欧冠希望,看不到出路,来此踢球就是当个跳板过渡。是皮奥利慢慢聚拢人心,把被亚特兰大重锤5比0、创俱乐部百年耻辱纪录的球队,逐渐复元,最后让球员看到,只要自己努力拼搏,是很有希望的,最终有了去年的意甲冠军。

要不,埃尔坎马尔蒂尼商量一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