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奥西门像德罗巴 那不勒斯肯定会夺冠

常山01-30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罗马1比2不敌领头羊那不勒斯,主帅穆里尼奥赛后表示:“我们一开场就踢得很好。奥西门进球后10到15分钟,我们觉得0比1落后是不公正的。除此以外,球队一直控制着场面,高位压迫,夺回球权,防守严密。

“如果有些比赛,你可以在输球之后增强信心,这似乎很矛盾,但今天就是这样的比赛之一,我们当然是让那不勒斯遭受最多痛苦的球队,并且在非同寻常的气氛中让球场似乎空无一人,因为他们感到害怕。

“我离开这里时信心更强,看到最后3名替补球员是上赛季在人工草皮踢球的小孩,这让我非常自豪和高兴。有时足球是不公正的,有时最应该获胜的球队会输。我对这个结果感到难过,输掉比赛时,你不能笑得太多,但我们带着满满信心继续前进。”

jose-mourinho-2048x1365.jpg

为什么主动出击,“那不勒斯在对方半场的实力难以置信,所以我们要冒风险,且知道他们不会喜欢高位逼抢。”

谈到首开纪录的奥西门,“他太难对付了,壮得不可思议。他是一名顶级球员,和德罗巴实力相当,但德罗巴不会假摔。如果奥西门作出改变,那么好吧,如果我的俱乐部很有钱,我会买下他。然而如果有天真要去英格兰,他需要改变,因为在意大利,这种行为得到容忍,而在英超,他们会严惩不贷。”

赛后和奥西门谈了什么,“我告诉他,他的进球很精彩,但假摔太多,别这么做。本赛季早些时候我们交锋时,他也进了球,所以他很出色,但千万别假摔。”

亚伯拉罕一瘸一拐离场,能否为扎尼奥洛重新打开大门,“我不知道他是受伤还是疲劳,我想要这样的球员,他们想为罗马踢球,带着痛苦和疲劳出战。如果在球队不开心,你必须离开,必须找到解决方案,这个家是为想留下来的人准备的。”

迪巴拉表现如何,“我不喜欢个人分析,你必须看看我们是如何压迫那不勒斯的,他们无法组织进攻。我们也必须称赞对手,金玟哉很出色。”

那不勒斯可以凭借替补小西蒙尼的绝杀获胜,罗马没有这样的板凳深度,“佩莱格里尼已有两个星期没有随队训练了,只是单独训练,他为今天比赛做出了牺牲,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没有什么强度。我总是说,如果每周一场,我们可以成为非常好的球队,问题是每周这样踢两三场,那就成了问题。而球员最多的球队更被看好。我们作为团队在成长,博韦和沃尔帕托这样的球员,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成为更好的球员。”

那不勒斯锁定了意甲冠军?“我重复昨天说的话,甚至更加笃定。在关键时刻,冠军之星在他们头上闪耀,我知道那颗星,我已经赢得了8个联赛冠军。每逢困难时刻,那颗星会照耀你。本赛季,那不勒斯的这颗星在闪耀。”

赛前和斯帕莱蒂拥抱时说了什么,“我感谢他在开球前送的生日礼物(本周刚满60岁)。我还没机会打开,赛前收到同行的礼物总是很好。”

那不勒斯主帅斯帕莱蒂说:“如果能够证明获胜的决心,你就能赢得这些比赛。比赛很复杂,替补出场的人证明他们在场边就已经进入了比赛。这是我们的基本素质,因为漫长赛季里比赛强度很大,如果不是每名球员都做好日常训练,渴望与队友并肩作战,而不仅仅是占据位置,那么你就不会得到这些结果。”

边路洛萨诺和克瓦拉茨赫利亚压上时,边卫迪洛伦佐和马里奥·鲁伊为什么经常内切,“这样踢是因为我们的特点。当你面对5人防线时,如果我们打到中路,把球分到右边,然后转移给左后卫,他们就没有时间覆盖另一侧空间,我们就能到达禁区边缘。今晚我们在转移球时没有往常的勇气和质量,有助于罗马高位逼抢,我们给奥西门的传球也不好,但他还是找到了空间。”

谈奥西门进球,“这个进球包含了一切要素:技术水平、在两名后卫中间控球的个性,然后把球轰门里,因为他的脚像一门大炮。他身体强壮,勇于拼抢,回追帮助防守,争顶出色,他非常全能。”

为什么换下奥西门,“你不能总用同样的人,而忘记这一周在其他人身上看到的东西,我们必须考虑每个人的表现,他们都非常渴望展示能力。否则我就不是全面的教练。赛季初奥西门受伤的时候,拉斯帕多里和小西蒙尼让我们夺得欧冠小组头名,所以现在直接抛弃他们是不公平的。”

送给穆里尼奥什么生日礼物?“一个普尔奇内拉,那不勒斯(木偶戏)的著名人物,我给每个来这里比赛的教练都送了一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