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罗马虽告负表现有进步 穆帅有理由不服气

小五01-30 08:41 体坛+原创

那不勒斯2比1罗马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对那不勒斯输掉的两回合,是穆里尼奥本赛季输得最不服气的两场。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表现得一次比一次夸张,就好像最终的结果应该是拿到6分,而不是1分未得。穆里尼奥在首回合0比1落败后称,那不勒斯配不上胜利,而这场过后则改成“我们配得上胜利”,说明以他的认知,第一场该平,第二场能赢。

穆里尼奥 1.jpg

沙拉维第75分钟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后的一段时间,罗马确实看上去有反超的可能,但那不勒斯的两个替补改变了局面。乍一看小西蒙尼换奥西门是进攻能力降级,实则是风格的转变,按照小西蒙尼本赛季展现出来的效率和决定性,恐怕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没有将他长期按在板凳席的底气。但在奥西门的阴影下,这却成了顺理成章,在很多场比赛里,小西蒙尼甚至捞不到1分钟的出场时间,但这场则不一样,斯帕莱蒂终于在关键时刻将这把匕首祭了出来。

如果说双方的第一回合,罗马是输在奥西门对斯莫林的单挑上,那么第二回合斯莫林则没有在正面对决中吃大亏,甚至在几次对抗中还占到了上风。只可惜奥西门不是来兑子的,第17分钟,他机警地绕到了斯莫林的后面,对位伊巴涅斯,位置感是这位巴西后卫的弱项。只见奥西门胸部停球,膝盖调整,右脚抽射破网,不知道的以为他偷师了布莱顿的三笘薰。与“三球王”不同,奥西门的动作更有节奏感,更具观赏性。罗马的防守已经组织得足够到位,但不足以挡住超神的奥西门。

全场比赛,斯莫林也就给了奥西门这一次机会,后者的下场甚至让人以为这是斯莫林的胜利,但小西蒙尼的上场对斯莫林来说是另一种噩梦,他惊奇地发现那不勒斯前锋不再执着于和他身体对抗,而是拿球向后撤。对奥西门的惯性防守让斯莫林犯了错,只是反应慢了一步,小西蒙尼就抓住了这唯一的机会。

301cc0a6aa0d5142c7bd7a1dcc03818d-scaled.jpg

比起首回合的那不勒斯的系统性压制,这场比赛罗马又有进步,他们不止后面的篱笆扎得很牢,在进攻中也多次威胁到了那不勒斯的后防。沙拉维和迪巴拉的节奏配合实在赏心悦目,当沙拉维也成长为了老将,他的球商、处理球合理性就足够扎尼奥洛学上很久。本场沙拉维取得进球,只恨之前的比赛机会太少,两位搞事的球员反而给了沙拉维机会。扎尼奥洛罢赛腾出了前场空间,而卡尔斯多普的抗议加上切利克的禁赛让扎莱夫斯基被迫客串了右边翼卫,左边则交给了越老越妖的沙拉维,他和迪巴拉之间的连线堪称一绝,给此前场面异常乏味的罗马带来了活力。两边的替补球员都是关键先生,但显然那不勒斯的阵容深度更厚。

对于这场的表现,可能所有人都能达成一个共识:罗马确实踢得不错,甚至可以算得上是赛季最佳表现之一,罗马也远比尤文更让那不勒斯感叹赢得艰难,可能只有打米兰和国米这两场比今晚更难。很可惜,对那不勒斯的两回合的比赛本可以成为穆里尼奥的谈资,更实际点,只要拿到分数就是比上赛季更大的进步。穆里尼奥的罗马上季被北三强双杀,本赛季却赢了国米,战平米兰和尤文,罗马已经不再是强队的试金石,这是穆里尼奥的功劳。但想更进一步,可能还需要管理层在转会市场再支持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