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杀手病中显神威,红黑军可后悔没签贝拉尔迪?

小五01-30 0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米兰对萨索洛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贝拉尔迪被换下,按照本场1球3助的表现,萨索洛主教练迪奥尼西可能想的是让他接受主场球迷的“standing ovation”(起立鼓掌),可惜他选的不是时候,圣西罗现场有一半的米兰球迷已经提前离场,另一半则献上了嘘声,贝拉尔迪没有征服这里,相反,只增加了恨意。

1675011022.jpg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萨索洛已经连续9场不胜,上次取胜还是3个月前,在复赛之后更是1平4负,主教练迪奥尼西已经命悬一线,核心贝拉尔迪最近在状态极差,上场错失了至少两个必进机会,糟糕的状况也让很多米兰球迷暂时忘却了他对米兰的交战史。事实证明,米兰的状态只有更差,反而激发了萨索洛,而贝拉尔迪也找回了刻在骨子里的“反米兰”基因。

米兰肯定是贝拉尔迪最喜欢遇到的对手,职业生涯在红黑军团身上已经拿到11球7助,在本场献上第2次助攻以后,数据统计公司OPTA发表状态提醒其对米兰已经直接参与了16个进球,没想到在短短9分钟之后,贝拉尔迪用一个进球再次刷新纪录,OPTA干脆直接转发,只附加了一个数字“17”,终场前贝拉尔迪再送上1个助攻,OPTA干脆选择了无视,只怪他们过早下了结论。

单看数据,贝拉尔迪献上了本赛季意甲单场比赛神级发挥,但实际全靠米兰后防衬托,红黑军团中场不设防,后场换防忙,临时救场的加比亚绕着皮球团团转,等球都进了都没能弄清自己是怎么失误的。左脚扣到外线,再用右脚传中,上次看到贝拉尔迪使用这招还是在去年的欧洲杯上;第2球更离谱,加比亚在截断路线和盯人之间来回摇摆,最终顾此失彼;贝拉尔迪的进球居然是用头打进去的,在本场比赛前,职业生涯131个进球只有4个是用头打进去的,而米兰后防再次刷新下限,一个简单的近角,贝拉尔迪甚至都没有起跳;终场前贝拉尔迪先抢断特奥,再助攻恩里克破门,一己之力将米兰钉在了主场丢5球的耻辱柱上;如果不是贝拉尔迪谦让,洛里安的点球本来也是他来主罚,那最后的数据将是2球3助。

状态不在最佳不是笔者随口说说,贝拉尔迪赛后接受采访承认:“我不在自己100%的状态中,周中我还在发烧,我需要努力让我的精神和身体都尽快恢复,这场我找回了一些。”好在贝拉尔迪没有在米兰伤口上撒盐:“这支米兰处在困难期,在这赢得胜利并不容易。”

其实米兰想避免再让贝拉尔迪“虐待”自己并不难,签下他就得了,去年夏天本来是贝拉尔迪转换门庭的最佳时机,他亲口承认想寻求转会,只是因为没有收到合适的报价而作罢,他本赛季状态的起伏一定程度上也和心态波动有关系,而米兰从打法上是需要贝拉尔迪这样的球员的,不止打米兰,贝拉尔迪几乎每个赛季在右边锋的位置上都有着稳定的输出,不知道米兰是否因为战略选择的原因才看不上他。从本场比赛观察,萨勒马克尔斯和梅西亚斯的差距是巨大的,想想如果换一身红黑色队服,接到贝拉尔迪3次助攻的也许就是吉鲁、托纳利和莱昂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