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亚洲金球奖候选介绍XI:非洲明星闪耀亚洲联赛

毕陌01-30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2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和法国金球奖一样,亚洲金球奖也对在亚洲联赛效力的非亚足联球员开放。本届亚洲金球奖,两位在亚洲联赛效力多年,第一站都在中超的非洲外援入围了亚洲金球奖25人提名名单。

奥伦加

2017年曾效力于贵州人和。在西班牙停留了几年后,奥伦加于2019年加盟了日本联赛,连续拿到J2和J1的最佳射手。转战卡塔尔豪门杜海勒后,奥伦加继续保持了超高效率——这是奥伦加继2021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获得提名。

过去的2022年,奥伦加在上半年打入11球,整个赛季联赛打入24球,以巨大优势加冕卡塔尔联赛最佳射手,4年内3次在亚洲联赛获得最佳射手。埃米尔杯半决赛的入球帮助球队淘汰了老对手萨德,决赛也有斩获,帮助杜海勒队获得了埃米尔杯。

最关键是亚冠的表现——尽管球队亚冠赛场的主攻点是巴西外援埃德米尔森,奥伦加仍然交出了5场4球的成绩单,帮助杜海勒队时隔3年后重返亚冠淘汰赛。

1674976285826093975.png

奥伦加持续高效,把杜海勒带回了亚冠淘汰赛

伊哈洛

前申花外援。去曼联镀金之后,回到了亚洲登陆沙特联赛,踢了不到3年已经是沙特联赛的传奇人物。2021年夏天从利雅得青年转会利雅得新月之后,迅速顶替了戈米斯留下的空缺,联赛攻入24球成为最佳射手,带领利雅得新月逆转吉达统一夺冠。本赛季,伊哈洛继续保持强劲的进球势头,将是C罗在沙特联赛的首要对手。

1674976046366062508.png

伊哈洛入围了沙特联赛最佳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