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再错失大满贯仍不失斗志 2023继续向前?

麦芽01-29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澳网男单半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西帕斯遭遇了一个有趣却又尴尬的问题。西西帕斯在决赛中的对手德约科维奇在此前的发布会中似乎不记得西西帕斯早在2021年法网就已打入过大满贯决赛,更忘记了正是自己在决赛中送给了希腊人一次难忘的五盘“被逆转”经历。作为当事的另一方,西西帕斯也被问及了是否还记得这场比赛,而他的平淡回应像是对德约发起心理战的回击:“我也不记得了。”

63d664b4f3e82afe2b3d9326.jpeg

这场半决赛两天之后,西西帕斯整装待发,试图阻击德约冲击澳网男单第十冠。但在表现紧张的第一盘、稍有起色的第二盘与抢七突然“掉线”的第三盘之后,西西帕斯这道最后的关卡也并未起到期望中的作用。第二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西西帕斯,再度输给了同一位对手。不过,比起近两年前的那场法网决赛,虽然这一次西西帕斯在比分上看似与德约差距更大,但是他却给德约在他最得心应手的澳网带来尽可能多的挑战。与大满贯冠军再度擦肩而过的结果仍会有些苦涩,但不同于那场西西帕斯自认为“犯下错误”而留下遗憾的法网决赛,这场将自己推至极限的比赛,或许还是值得西西帕斯记在心中。

在这场男单决赛前,已是赛会九冠王的德约从状态、经验层面看似占据优势,但有过不少大赛决赛经历、赛季开始以来同样保持不败战绩的西西帕斯也被视作一位颇具竞争力的对手。西西帕斯愈发牢不可摧的发球、稳定的正手更是成为他可以与德约掰掰手腕的砝码。但在决赛开始后,西西帕斯的紧张与发球状态全无却让他在首盘陷入被德约多次拿到破发点的险境。不过,在第二盘和第三盘西西帕斯提升发球状态之后,场上的局势顿时紧张起来。西西帕斯相对不稳定的反手,反而在第二盘中屡屡奏效,他也多次在反手位打出极具穿透力的击球。有些遗憾的是,西西帕斯以往值得信赖的正手却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了超过半数的非受迫性失误,也让他在不少关键分上将机会拱手让与德约。而在状态提升的后两盘比赛中,即使西西帕斯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也尽量与德约形成相持,但却始终无法让比赛进入到自己掌控的节奏中。决赛后的西西帕斯对德约可谓“心服口服”,但他却并不为自己的表现而失望。“今天我用尽浑身解数与他对抗,我也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两年前在法网输掉自己的第一场大满贯决赛后,西西帕斯在颁奖仪式上难掩失落。但这一次,失利之后的西西帕斯却在新闻发布会上更多地谈及了自己的目标。澳网的表现让他对自己前行的道路抱有更多信心,而他毫不讳言对登上世界第一、拿到冠军的渴望。“我对自己现在打球的方式、场上的态度、心态和专注度都很满意,当然我的比赛整体还需完善,但我很期待能够沿着这条道路前行。“西西帕斯在赛后总结道。“我很期待在这个赛季拿到更多积分、取得更好的成绩、拿到级别更高的冠军。”而相比于整体表现平平的2022赛季,西西帕斯的新赛季也因为这个澳网亚军显露出更多积极信号。在经历了场上表现高开低走、被阿尔卡拉斯等后起之秀迎头赶上的一年之后,如今的西西帕斯已经做好了继续向前的准备。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