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借C罗加盟说事:这是中超没落的又一象征

黄何01-29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C罗加盟沙特利雅得胜利,年薪近14亿元人民币。轰动足坛的同时,也让不少国际媒体注意到,曾经金元足球的代表中国市场已没落,沙特正崛起成为新淘金地。对此,英国媒体《路透社》撰文表示,C罗加盟西亚联赛这是中超没落的又一象征。

A1018E34-0741-4056-AC99-504E1A277371.png

C罗以以丰厚的薪水合同加盟利雅得胜利,成为上个月足坛头条新闻,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但在另一个世界里,这位五届金球奖得主原本很可能和东亚足球走得更近。

这位葡萄牙前锋在与曼联告别后转会沙特,凸显了亚洲足球已经悄然发生的新格局变化,并且这种转变仍在继续产生重大影响。随着资金涌入,近十年内中超联赛 (CSL) 一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顶级球员和教练来到中国,但这些俱乐部通常是由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开发商拥有。

上海海港队在2016年以1.3亿欧元的总转会费签下巴西双雄奥斯卡和浩克,这凸显了联赛的雄心壮志,该联赛已经吸引了世界杯冠军教练马塞洛-里皮和路易斯-费利佩-斯科拉里。卡洛斯-特维斯以每周60万英镑的待遇加盟上海申花,这证实了中国足球金元时代的地位。

由于担心超支不平衡,主管部门收紧了监管,但并没有让这项运动的大牌球员对前往中国淘金的渴望,而当C罗和梅西都与中超俱乐部传出绯闻时,也就不足为奇了。尤其是C罗一次又一次地与中国联系在一起,在他的经纪人门德斯与天津权健俱乐部老板合影后,一度被吹捧为可能是转会的下一站。

然而,五年后,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由于财务或法律问题,天津权健是第一批“消失”的中超俱乐部之一,武汉长江是本周最新退出的一家。

中国足球的低迷,无一幸免。江苏苏宁由中国领先的零售商之一拥有,于2021年初解散,几个月前首次赢得中超联赛冠军。

两届亚洲冠军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曾经是中国足球的主导力量,但在其所有者、开发商中国恒大在被银行限制借款后资金链断裂,球队陷入了衰落。

同时,由于政策的改变加剧了中国俱乐部面临的挑战。人才从中超流向了沙特职业联赛,塔利斯卡、哈姆达拉、伊哈洛这些如今活跃在西亚赛场的得分手都曾在中国效力过。

沙特阿拉伯对举办2027年亚洲杯抱有雄心,同时发起申办2026年女足亚洲杯。这些举措是在中国去年被迫放弃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之后做出的。现在人们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大肆招募足球人才的沙特阿拉伯足球市场,中国足球的光彩几乎消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