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成就澳网十冠王:旅程漫长 感谢家人团队支持

Max01-29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29日,2023澳网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次盘化解一个盘点,直落三盘以6比3、7比6(4)、7比6(5)击败西西帕斯,10连胜对手的同时豪夺澳网28连胜,第十次在墨尔本公园加冕。这也是德约职业生涯第22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他也追平纳达尔,并列男子网坛历史第一。

63d669e6f3e89d917f268165.jpeg

夺得澳网第十冠后,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大满贯数量来到22个,追平纳达尔并列男网历史第一。此外,德约科维奇还将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第一!目前德约保持着374周NO.1的时长纪录。

颁奖仪式上,西西帕斯祝贺德约科维奇夺冠:“诺瓦克,我也不知道能说啥。你所实现的一切,那些记录和数字……恭喜,我很佩服你对我们运动做的一切,你也让我变成更好的球员,谢谢。”

63d669d9f3e89d917f268148.jpeg

“我有幸打过很多紧张刺激的比赛,但诺瓦克把最好的我带出来。他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或者说是史上拿起网球拍最强的那个人!”

在颁奖仪式上同样称赞西西帕斯:“很谢谢西西帕斯的称赞。我们在比赛中都竭尽全力,但我们都尊敬彼此,尊敬彼此的付出……我相信你肯定还有更多的大满贯决赛机会,肯定比我多。你是非常有趣的人,我也清楚你和你的团队付出了多少努力,变得更强。”

“希腊和塞尔维亚都是小国,没有太多网球传统,也没有可以仰望的对象。我希望全世界各地的小球员,能从我和西西帕斯身上看到永远不要放弃梦想。”

“我相信困难和挑战,会让你们变得更强大。千万不要让别人夺走你的梦想,要敢于梦想,找到支持你的人,一切都有可能成真。”

“谢谢家人团队的支持,你们忍受着我最差的一面,谢谢你们的支持。这个奖杯不仅是我的,也是你们的。希望你们能原谅我曾经对你们的不好(笑)”

“这是我人生中打过最艰难的赛事之一。去年没打,今年回来。我要谢谢所有让我在这里感到欢迎的人,我能在这里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是有原因的……这是漫长的旅程,只有家人和团队知道过去几周我经历了什么。考虑到一切情况,这是我最伟大的胜利。”

djokovic-australian-open-2023-big-titles-kings-graphic.jpeg

夺得澳网第十冠后,德约科维奇重大冠军数量升至66个,在与费德勒、纳达尔的对比中继续扩大自己的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